平山县有序展开灾后救助和重建

2016-07-28 15:55:55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由于通往村庄的桥梁被冲毁,古月镇北杏园村干部协调附近工程机械转运白面。

由于通往村庄的桥梁被冲毁,古月镇北杏园村干部协调附近工程机械转运白面。

15万斤大米、白面等救灾物资连夜送往全县受灾乡镇,并已发放到群众手中;10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已拨付受灾乡村;通往天桂山、东方巨龟苑等受灾景区的交通和通讯设施正在全力抢修;专业技术人员对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园区重建进行指导和帮助……目前,平山县的道路、电力、通讯、民政、医疗等重建和救助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受强降雨和上游山区县洪水影响,严峻的汛情给平山县带来巨大损失。初步统计,此次暴雨灾害全县受灾人数达到18.9万人,其中房屋倒塌或损坏5129间,涉及18个乡镇、179个村。同时,全县部分乡镇农林畜牧和水利、交通、电力、通讯、旅游、市政等基础设施损失惨重。

国网平山供电公司温塘所工程技术人员与天井村干部群众合力抢修受损线路。

为尽快保障灾后群众的正常生活和恢复基础设施建设,平山县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交通、供电、通信、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及各乡镇,组建了88支,3077人抢险应急小分队。目前,交通部门共投入机械180个台班、人工700多个,清理塌方1.5万方,清理倒伏树木320棵,打通了国省干线和通往驼梁、天桂山等重点景区及各乡镇的道路;国网平山供电公司职工全部进驻一线,对受损供电设施紧急抢修,预计近日全面恢复供电;通讯部门派出技术人员,除对灾害造成信号中断的上百个通信基站进行紧急抢修外,还派出应急通信车,前往降雨量较多的合河口、杨家桥等山区乡镇,让受灾群众实现通信畅通。与此同时,该县与县内重点商贸企业签订了物资供应协议,全力保障物资及时供给。

岗南镇干部帮霍宾台村村民李平花家清理院内淤泥。

目前,平山县汛情形势好转,总体情况平稳,65座中小型水库水位平稳,没有险情。截至22日下午2时,平山县已出动部队官兵650人次,地方人员14.5万人次,机动抢险队员200人,运输设备2750班次,机械设备120台/班次,同时并派出督导、救灾工作指导、灾情核查、医疗卫生防疫、防汛等灾后救援重建工作组分赴灾区,开展受灾群众的安置和救助工作。

相关新闻

平山县交警大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2016-07-28 09:59:25

7月19日,平山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全县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达692.2毫米。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导致平山县道路交通受损严重,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平山苏家庄乡:担起沉甸甸的责任

2016-07-28 09:56:13

7月18日暴雨突袭我县,19日,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暴雨红色(1级)预警,汛情紧急。面对突入其来的汛情,苏家庄乡全体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各村,排查险情,转移群众,开展抢险自救,该乡的防汛救灾工作得到有力有序开展。

平山交警在险境中守卫生命通道

2016-07-26 09:39:18

7月19日至7月20日的暴雨中,平山县及其周边地区受灾严重,一时间洪流、塌方、人员被困……险情频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