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交警大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2016-07-28 09:59:25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9日,平山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全县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达692.2毫米。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导致平山县道路交通受损严重,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月19日,平山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全县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达692.2毫米。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导致平山县道路交通受损严重,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道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救助过往车辆。

针对连续的强降雨,出现的复杂路况,平山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成立了小觉、古月、南甸、县城4个区域18个执勤小组,全力开展道路巡逻、应急值守、隐患排查、抢险救援等工作,对塌方、断交、涉水路段开展管制、疏导等交通管理工作,并根据当时紧急情况,对驼梁、天桂山、沕沕水景区道路及县城中山大桥等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及时对部分景区及高速连接线路段滞留车辆进行了警车护送,共出动警力360余人次。

19日上午10点,平山县雨量骤然增大,西柏坡高速东回舍高速路口封闭, 202省道东回舍路段聚集大量的车辆,其中一辆液化气车辆出现疑似漏气现象,情况十分危急。

公路巡警三中队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就近执勤民警前往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车辆聚集较多,加上封城河水上涨,情况比较危险,公路巡警三中队民警王志亮立即与高速执勤民警协调,将滞留在202省道的小型车辆全部放行,及时排除了202省道回舍路段道路交通隐患。同时,经过相关部门检测,排除了液化气车辆漏气的险情。

为确保此次汛期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县公安交警大队对重点区域实行了执勤民警“一小时”报告制度,随时掌握辖区各条道路的通行情况。

全体参战人员面对阴雨连绵天气,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救助涉水、过往车辆75辆,帮助群众320余人。主管秩序的副大队长王登峰左脚受伤,上班时都忍受着疼痛,但是在这次的抗洪抢险过程中,主动请缨,冒雨奋战在道路执勤一线,尽职尽责,为全县交通秩序的畅通发挥了力量;古月通往天桂山、沕沕水旅游路3处路段冲毁,古月中队中队长任彦芳连续5天坚守交管一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舍小家而顾大家,全力以赴保障过往车辆和救援车队的安全…….

在灾难面前,平山交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良好形象,全力保障了全县道路的安全畅通。 (张利建)

相关新闻

“大家齐心协力,定能重建家园” ——平山县寨北乡见闻

2016-07-27 17:36:41

在连日降雨的基础上,7月24日晚,平山县再次出现分散性阵雨,全县平均降雨量43.3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寨北乡,达到179.3毫米,且集中在一个多小时内。

平山县寨北乡:“大家齐心协力,定能重建家园”

2016-07-27 08:41:45

对寨北乡来说,当务之急是实现路通、电通、讯通。“早通一天,老百姓就早心安一天。”郭会涛说,25日一大早,北循环路寨北乡王家湾段已经开始抢修。

平山灾后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

2016-07-26 09:35:26

在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第一线,平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灾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各级党员干部、抢险人员不顾疲劳、连续奋战;23个乡镇、539个村的受灾群众互助自救、重建家园……

20万元救灾物资运往平山等三县

2016-07-26 09:20:28

7月25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带着近期募集的20万元物资,分赴井陉、平山、赞皇进行灾后救援,救援物资包括被子、应急灯、84消毒液、蚊香、方便面、矿泉水等急需生活用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