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民警和村镇干部冒生命危险涉水救援

2016-07-26 09:38: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特大暴雨席卷平山。7月19日22时许,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回舍镇东回舍村化肥厂桥头一户五口之家被困水中,请求救援。

    特大暴雨席卷平山。7月19日22时许,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回舍镇东回舍村化肥厂桥头一户五口之家被困水中,请求救援。

    民警陶雨青立即带领四名巡防队员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该户人家地处低洼,雨水已将房子周围的道路淹没,并形成了洪峰,情况十分危急。因道路被淹没,汽车根本无法通行。救援民警没有丝毫迟疑,决定涉水徒步进入被救援者家中。

    民警和巡防队员们手拉着手,在一米多深的水中前行,步履蹒跚地来到了院内。此时,洪水不停灌入院中,水位还在不断升高。民警们不顾个人安危,与村干部一起,背着群众往返数次。经过一个多小时救援,终将5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20日零时20分,民警还未从上一次救援中恢复体力,又再次接到求援:回舍镇封城村路北有20多名村民被洪水围困!陶雨青带领巡防队员顾不上喘口气,便又奔赴现场。在离被困群众十几米处,由于大量树木被风吹倒,阻挡了救援车辆的通行。情况危急,民警们冒着生命危险再次弃车跳入水中,向被困群众靠近。来到被困群众身边后,在安抚群众的同时,民警与当地镇政府干部先将老人和孩子背到安全地带。在湍急的水流中往返数次后,成功将20多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出。

    救援过程中,民警和巡防队员手和胳膊多处被划伤,有的被水浸泡感染,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他们经受住了这场血与水的考验。

相关新闻

平山灾后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

2016-07-26 09:35:26

在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第一线,平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灾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各级党员干部、抢险人员不顾疲劳、连续奋战;23个乡镇、539个村的受灾群众互助自救、重建家园……

孙瑞彬到平山灾区指导抗洪

2016-07-26 09:16:03

7月25日下午和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灵寿县、平山县灾区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

石家庄市农发办驻平山工作组雨夜救人受赞

2016-07-22 09:44:56

7月19日凌晨起,石家庄大范围遭遇大到暴雨的袭击。平山县部分村庄更是降下了暴雨,造成了河水猛涨、交通中断、部分地区断水断电,通信也一度中断。

石家庄平山光伏发电站违建办公室 已立案查处

2016-07-21 13:31:38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我局于2015年12月23日对该公司违法建办公室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立案标号为2015第1280号,目前正在调查阶段,下一步将按照程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