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交警在险境中守卫生命通道

2016-07-26 09:3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9日至7月20日的暴雨中,平山县及其周边地区受灾严重,一时间洪流、塌方、人员被困……险情频发。

    冒雨冲向灾区疏散游客

    7月19日至7月20日的暴雨中,平山县及其周边地区受灾严重,一时间洪流、塌方、人员被困……险情频发。

    7月19日中午,平山交警中队长康增平带领7名民警冒雨前往驼梁景区疏散游客。15时左右,两辆警车行驶至014县道柏枝会村时,康增平发现路旁停了好多车辆,判断前方肯定发生了险情,康增平立即与民警下车查看,前行了约一公里后,他们发现前方山体塌方已将道路堵死。雨越下越大,滞留的车越堵越多,而此处是山高路窄地段,车辆无法掉头,如不及时排除塌方,有可能造成山体滑坡或再次塌方,后果不堪设想。

    必须迅速排除险情,清理塌方,让堵在这里的车辆离开。想到这,康增平找来村干部,商议如何清理塌方。村干部迅速在当地找来一辆铲车,司机在明白交警意图后,冒雨将铲车开进塌方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清理,将道路开通。康增平等人指挥车辆依次安全通过。

    当警车在蜿蜒的公路上艰难行驶至里大河村附近时,前方又发生了险情:一段约50米的路段布满了积水,有的车辆试图涉水通过。康增平见状,马上让民警在两端把守路段,防止车辆和行人冒险通过发生危险,他们一直坚守到洪水撤退露出路面,确认没有险情后才离开。

    7月20日早上,天刚蒙蒙亮,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康增平又带领两名民警沿301省道向省界方向巡查,当巡查到301省道小觉至河西头路段时,他们发现大坪路段、康庄电站附近山体滑坡,康增平在第一时间向上级作了汇报,县抗洪救灾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清理了塌方,保障了晋冀东西交通干线的畅通。

相关新闻

平山民警和村镇干部冒生命危险涉水救援

2016-07-26 09:38:08

特大暴雨席卷平山。7月19日22时许,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回舍镇东回舍村化肥厂桥头一户五口之家被困水中,请求救援。

20万元救灾物资运往平山等三县

2016-07-26 09:20:28

7月25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带着近期募集的20万元物资,分赴井陉、平山、赞皇进行灾后救援,救援物资包括被子、应急灯、84消毒液、蚊香、方便面、矿泉水等急需生活用品。

市长邢国辉到平山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3 09:45:40

7月22日上午,邢国辉赶往平山县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平山:村庄被淹 消防官兵营救51名村民

2016-07-21 17:36:48

7月19日的大雨中,平山县平山镇河村遭水淹,数十名村民被困。7月19日晚,石家庄消防支队出动近50名消防战士、5辆抢险救援车赶往平山,成功解救51名被困村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