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质监局三举措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6-11-28 14:31:18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对使用单位和协管员建立管理微信群,对一些新政策、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在微信群实时发布,为群成员提供一个安全信息互通的的共享平台,提高了工作效率,特种设备监管的“腿”真正延伸到了基层。

    一是信息实现平台共享。对使用单位和协管员建立管理微信群,对一些新政策、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在微信群实时发布,为群成员提供一个安全信息互通的的共享平台,提高了工作效率,特种设备监管的“腿”真正延伸到了基层。

    二是监管实现多元共治。建立了《平山县特种设备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协同监管,齐抓共治,较好地促进了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集中整治。

    三是模式实现“三定” “四化”。按城区、乡镇、重点企业等划分了各自巡查区域、巡查企业;做到“定人、定位、定责”;对所有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对现场检查分类别,分设备形成监管记录;逐步形成了日常巡查“网格化”、现场检查“程序化”、隐患整改“台账化”、 安全预警“制度化”的“四化监管”新举措,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石家庄平山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2016-11-25 10:00:30

该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在精准扶贫中的带动作用,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贫困村推广黑木耳种植技术。

平山特色农业助力精准脱贫 1.25万贫困群众奔向致富路

2016-11-23 09:03:31

近日,平山县两河乡庄沟村农民正在忙着采摘黑木耳。正是依托当地龙头企业——润众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带动,庄沟村这个贫困村也有了自己的支撑产业。

平山县苏家庄乡举办精准扶贫培训班

2016-11-21 11:27:25

培训班老师由职业培训技术学校的专业老师担任,主要针对农村有意向从事中医保健、家政月嫂行业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培训。

平山县总工会促进乡镇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2016-11-21 10:26:05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镇工会工作,平山县总工会针对新形势下的乡镇工会实际,多措并举促进乡镇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23个乡镇总工会全部通过市总工会标准化达标验收,平山镇总工会等5个乡镇总工会被评为全省示范乡镇工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