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国税精准扶贫让冀家沟村变了样

2016-11-25 10:0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立冬时节,走进平山县大吾乡冀家沟村,眼前一派干净整洁的景象。村里的水泥硬化路穿过村文化广场,宽敞的广场边上种类齐全的锻炼器材,吸引了许多村民在这里休闲。冀家沟村的百姓说,不到一年的时间,村里真的是大变样了!

立冬时节,走进平山县大吾乡冀家沟村,眼前一派干净整洁的景象。村里的水泥硬化路穿过村文化广场,宽敞的广场边上种类齐全的锻炼器材,吸引了许多村民在这里休闲。冀家沟村的百姓说,不到一年的时间,村里真的是大变样了!

“多亏了县国税局的精准扶贫工作组,年初进驻到现在,硬化路面,修文化广场,建卫生室,打深水井,帮我们办了不少实事儿,老百姓生活更丰富了!”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海高兴地说。

冀家沟村缺水,天气干旱时得到外村拉水。平山县国税局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村里,首先解决的就是村民的吃水问题。他们了解到全村199人,有30户是贫困户,贫困人口91人,村中没有集体经营收入,扶贫压力非常大。经过2个多月的跑办,工作组为村里争取了40万元的投资,进行路面硬化。同时得到上级部门3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来修建村两委办公室、卫生室和文化广场。他们帮助40多名贫困人员进入周边企业上班,为6户贫困户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为3户贫困户办理了15万元的扶贫助农贷款。(曹亚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平山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2016-11-25 10:00:30

该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在精准扶贫中的带动作用,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贫困村推广黑木耳种植技术。

平山县老梁重拾依靠养鸡脱贫致富信心

2016-11-25 09:50:25

10月27日,冒着绵绵秋雨,两位畜牧业行家里手亲临平山县杨家桥乡南营村老梁的鸡舍。经逐一分析、点拨,老梁立即着手整改,年逾五旬的老梁又恢复了依靠养鸡脱贫致富的信心。

“编外城管”李方功和爱心人士到平山献爱心

2016-11-22 17:17:05

随着石家庄初雪的降临,心中一直挂念着贫困山区人民的李方功,带领社会爱心人士,将面粉、食用油、旧衣物等物资于昨日专程送到平山县田家旋村。

平山县总工会促进乡镇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2016-11-21 10:26:05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镇工会工作,平山县总工会针对新形势下的乡镇工会实际,多措并举促进乡镇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23个乡镇总工会全部通过市总工会标准化达标验收,平山镇总工会等5个乡镇总工会被评为全省示范乡镇工会。

平山司法局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2016-11-21 10:20:25

近日,平山县司法局局长焦彦虎同志带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前往帮扶村温塘镇白龙池,对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