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白求恩医疗队赴革命老区平山义诊

2016-11-25 09:53: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1日,“中国-加拿大”白求恩医疗队联合义诊活动在和平医院启动。来自中加双方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7个专业的10名医护人员沿着白求恩生前的战斗足迹,赶赴我市平山革命老区开展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和医疗帮扶活动。

11月1日,“中国-加拿大”白求恩医疗队联合义诊活动在和平医院启动。来自中加双方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7个专业的10名医护人员沿着白求恩生前的战斗足迹,赶赴我市平山革命老区开展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和医疗帮扶活动。

在平山县观音堂乡,乡亲们听说省会专家要来义诊,原本安静的山村变得格外热闹。今年65岁的上盘松村村民张黑小专门赶到义诊现场,和平医院骨二科主任步建立和加拿大专家格兰特仔细为他检查,专门为他开了治疗药物,并叮嘱他按时服药。说起看病的经历,张黑小激动地说,“5年前我老伴儿患血管瘤,就是和平医院的大夫给做的手术。今天专家们又进山来给我看病,真是服务到家啊!”

当天,专家们累计接诊153人次,发放和捐赠了30余个品种的药品。据了解,中加白求恩医疗队专家们在义诊的同时,也尽力传授医疗技术。目前,和平医院已经与太行老区130多家县(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定期帮助基层培训人才、进行技术帮带。(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调研县城建设工作

2016-11-25 09:51:27

11月2日,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调研县城建设工作,李旭阳一行先后到冶河湿地公园、黄龙公园、建设北大街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

西柏坡基金会暖冬助学助老公益行走进平山

2016-11-23 08:36:36

日前,在西柏坡教育慈善基金会带领下,第十九批中直机关支教队及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赴平山县王家坪村,看望寒门学子和孤困老人,并发放物资、助学金共计4.5万元。

平山确保受灾群众无挨冻之忧

2016-11-21 11:22:41

“当初县里答应入冬前让俺们搬到新房,还真的实现了,这下俺们全家不用担心冬天受冻了!”11月10日,平山县古月镇北杏园村村民王保来一边在自己新房里跟装修工人干活,一边激动地说。

平山法院抓实抓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2016-11-21 10:23:00

今年以来,平山法院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院党组从五处着手,抓实抓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全面从严治党。

德国拉尔市长一行到平山县进行考察洽谈

2016-11-21 10:10:47

11月14日——16日,德国拉尔市长穆勒一行来到我县,就西柏坡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西柏坡国际地热能源产业联合展、西柏坡——黑森林专线旅游合作等合作项目进行考察对接洽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