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总工会促进乡镇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2016-11-21 10:26:05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镇工会工作,平山县总工会针对新形势下的乡镇工会实际,多措并举促进乡镇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23个乡镇总工会全部通过市总工会标准化达标验收,平山镇总工会等5个乡镇总工会被评为全省示范乡镇工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镇工会工作,平山县总工会针对新形势下的乡镇工会实际,多措并举促进乡镇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23个乡镇总工会全部通过市总工会标准化达标验收,平山镇总工会等5个乡镇总工会被评为全省示范乡镇工会。

一是人员到位定责任。联合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使乡镇总工会主席全部由党委副职兼任,每个乡镇有一名专职工会副主席,使工会干部有位且有为。

二是强化培训提素质。对乡镇总工会干部及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多层面的培训,提升其工作能力。对乡镇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培训实行“双免”:免费发放工会业务培训知识书籍,免费开办学习培训班,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结合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特殊性,及时参加上级工会的有关培训。

三是结对帮扶共提升。根据不同乡镇工会的工作实际,实行结对帮扶、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形成你追我赶的乡镇工会工作格局。同时给乡镇工会工作经费给予补助和奖励。

四是目标考核促提升。县总工会每年专门对乡镇总工会进行目标考核,不打和牌。把材料放在一起评比,让事实说话,把一年的工作通过PPT演示出来,让所有参会的人员进行打分。安排考核人员到乡镇现场查看一年的工作实绩,进行访谈,让评比公开公正公平。

相关新闻

平山县长董晓航调研督导供热工作

2016-11-21 10:24:21

11月16日下午,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调研督导供热工作,副县长梁志彦陪同调研。

平山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6-11-21 10:17:33

11月17日,平山县平山镇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邀请市委党校贾丽云老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镇直机关全体党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一百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平山25个村抛大商机

2016-11-21 10:01:53

本期“脱贫攻坚我们一起来助力”栏目,我们首次尝试与平山县扶贫办合作,推出第一批7个乡镇25个贫困村的数十个对外招商引资合作项目。

平山县南七汲村:精准扶贫 让乡村变美变富

2016-11-18 11:05:58

今年年初,河北省选派驻村干部2万余人,对全省建档立卡的7366个贫困村实现了第一书记和工作组全覆盖。平山县南七汲村便是其中的一个贫困村。省司法厅的赵立卿被选派到南七汲村的开展扶贫工作。南七汲村的脱贫攻坚道路,也是我省诸多贫困村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石家庄69岁老人病床上捐5万资助平山断桥重建

2016-11-17 10:05:41

在石家庄,有这样一位平凡又不平凡的老人。说他平凡,因他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说他不平凡,因为30余年来,他一直致力于行善助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