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塘卫生院董立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2016-08-02 11:00:26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9日以来,平山县遭受连续暴雨袭击,河水猛涨、庄稼被淹、道路被毁、桥梁中断。全县受灾损失惨重。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温塘镇卫生院副院长董立华不顾个人安危,舍生忘死,尽职尽责。

7月19日以来,平山县遭受连续暴雨袭击,河水猛涨、庄稼被淹、道路被毁、桥梁中断。全县受灾损失惨重。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温塘镇卫生院副院长董立华不顾个人安危,舍生忘死,尽职尽责。在滚滚洪流面前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写下了对党和医院无限忠诚和热爱的动人篇章。

7月19日正是董立华值班,下午3点多,雨下的越来越大,她打着伞到单位门口看下雨后的路况,河流里的洪水如一头咆哮凶猛的野兽,横冲直撞,本来只有十几米左右宽的小河此时已成了近30米宽的一片汪洋。她赶紧回去通知单位人们早点下班回家,当时门口那个桥还能走,等同事们走了大约10分钟河水已漫过了桥,雨越下越大,河水也越涨越高,单位也停电了,董立华赶紧招呼人们到二楼安全地带,看着水位越涨越高,深感大事不妙,忙招呼留下值班的,其他人得赶紧撤离,帮他们找了雨伞还有鞋,找来了手电让他们几个赶紧往白鹿温泉方向走。这几个刚走没多久,突然有人大喊不好了水马上就进大厅了,董立华打开窗户一看水离窗台只有四指的距离,忙招呼人们赶紧搬一楼的电脑到二楼,由于停电同事们用手机当做手电来回的搬东西,当时由于是暴雨,屋子里也开始漏水,值班的几个又赶紧找来盆子接屋里的雨水,经过她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医院总算没怎么受损失。当晚所有通讯全无,电话无法打通真是一个不眠之夜。

村卫生室也是她最惦记的,一有了信号,她首先给地处河道的卫生室打电话,一一询问卫生室受灾情况,在单位整整呆了四天三夜,通宵执手,几乎没有合过眼,有人劝她休息会吧,她只说“累点,没啥,只要能安全挺过去就好了。”

在这次抗洪抢险工作中,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当先、顽强拼搏,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先士卒,以院为家,到处由她挥汗如雨的身影。有力地确保了医院的财产安全。董立华只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在抗洪抢险的斗争中,她把所做的事情都看成是自己分内的责任,从履行责任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力量,并把这种力量传递到了每一个和她并肩作战的人心上。

相关新闻

平山灾区的健康卫士

2016-08-02 10:58:08

截止到7月28日下午15时,全县27支巡回医疗队到各村巡诊救治3533人次,发放药品2773盒(瓶)。灾区防疫消杀257383平方米,水质采样检测54份,水井消毒593眼。逐级培训防疫消杀人员1300多人。

石家庄工商联向平山受灾群众献爱心

2016-08-01 15:39:34

7月26日,石家庄市工商联协调石家庄赤峰商会、河北柏胜农业有限公司为平山县北冶、合河口、蛟潭庄三个乡镇四个村的受灾群众捐赠价值13000元的救灾应急物资。

平山工商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抗洪救灾

2016-08-01 15:35:26

7月19日夜,平山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东回舍镇四角坑村山洪暴发受灾严重,在灾难目前,平山县工商局驻村工作组,积极投入抗洪救灾第一线。

平山“北漂”向家乡捐赠救灾物资

2016-08-01 15:30:00

2016年7月27日下午15时30分,两车救灾物资到达了古月镇,这是在北京上班的一群平山人的爱心。

平山花甲村医暴雨中保护国有财产

2016-08-01 15:23:50

在暴雨袭来,洪水漫堤危急时刻,60岁的老村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暴风雨中往返七趟,用一根扁担将村卫生室的医疗用品、村民健康档案抢救出来,保护了国家财产安全,用肩上小小的扁担挑起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道德情怀和职业担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