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镇多举措防止灾后疫情发生

2016-08-03 09:39:38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灾情发生后,古月镇通过加强宣传、加强灾区检测消毒、加强对动物检测防疫、加大垃圾清理力度等措施,严防灾后疫情发生。

灾情发生后,古月镇通过加强宣传、加强灾区检测消毒、加强对动物检测防疫、加大垃圾清理力度等措施,严防灾后疫情发生。

通过加强宣传,使干部群众树立了大灾过后防大疫意识。古月镇到各村发放《洪涝灾害防病常识》等宣传品共4570份。各村利用大嗽叭每天早晚两次广播,包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卫生部门防疫人员到村与群众面对面宣讲防疫知识,使灾后卫生防疫深入人心。

加强灾区的检测消毒。协调配合镇卫生院对饮用水源井、水源地进行摸排,定时消毒,已完成消毒86处。对各受灾村房屋、院落、街道等地进行喷洒消毒,做到有灾必检、有患必消。北古月村已72岁的退休防疫人员郝洪洪不顾酷暑不仅自愿请命为本村消毒,而且还主动为南古月、中古月等村消毒,赢得干部群众的赞誉。

加强对动物的检测防疫。此次洪灾甘秋村1000多只鸡死亡,其余等村也有牛、猪、羊等死亡现象,镇政府、卫生院以及动物检测防疫站指导各村对死亡动物进行科学有效处理,防止疾病传染,引起疫情,镇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防止死亡动物流向市场。

加大垃圾处理力度。各村快速进行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三清”工作,使灾后村庄环境尽快恢复干净、整洁、卫生。

相关新闻

省移民办到平山调研移民村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3 09:32:05

8月2日,省移民办主任李高奎一行到平山县调研“7.19暴雨”灾后重建工作,在实地察看了西水碾、东水碾、河村等村灾后重建现场后,对该县移民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移民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美河北人】平山县勇敢好司机破堤助63名群众脱险

2016-08-03 08:35:13

他是一名普通的勾机司机,也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面对洪灾,他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地顶着暴雨破堤放水排险,使遭遇险情的23户63口人成功脱险。

爱心企业家向平山受洪灾学校捐赠教学器材

2016-08-02 11:14:52

7月28日,河北优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平山县捐赠教学器材仪式在西柏坡希望小学举行。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强,平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秀娟出席仪式,石家庄市部分侨商代表、爱心企业家和平山县部分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平山古月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2 11:07:37

“7·19”洪灾过后,古月镇党委、政府立即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发动各村干部群众迅速开展清街道、清庭院、清路障“三清”和清厕所、清粪便、清淤泥、清动物尸体“四清”工作。

平山县全力防御暴雨灾害

2016-08-01 15:53:09

截至7月20日上午10时,平山县23个乡镇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最大,为692.2毫米。目前,平山县正在全力防御暴雨灾害,总体形势平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