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全力防御暴雨灾害

2016-08-01 15:53:09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截至7月20日上午10时,平山县23个乡镇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最大,为692.2毫米。目前,平山县正在全力防御暴雨灾害,总体形势平稳。

截至7月20日上午10时,平山县23个乡镇平均降雨量为288.2毫米,其中古月镇杨家湾村降雨量最大,为692.2毫米。目前,平山县正在全力防御暴雨灾害,总体形势平稳。

19日,平山县委、县政府紧急组织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整合成立由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暴雨灾害防御工作,迅速启动了暴雨红色(I级)预警,全县所有景区一律关闭,所有矿山一律关停,所有在建工地一律停工,所有尾矿库、小塘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一律安排专人死看死守,严密防范。并组织县气象、水务、国土、安监、公安等部门一把手,在县气象局联合办公,随时应对处置各项灾害突发情况。县委书记、县长坐镇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研究调度,县四大班子领导全部深入分包乡镇一线指挥,现场调度,确保不出问题。

县直各有关部门及23个乡镇所有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开展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物资准备、抢险救援等工作。各乡镇对辖区内的顶头库、尾矿库下游及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所有农村危房全面排查,对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进行了妥善安置;结合各旅游景区和乡镇,对驼梁、天桂山等旅游宾馆、农家院的全部游客进行全部撤离;交通部门成立了抢险小分队,对通往驼梁的2处山体滑坡进行紧急疏通;派出应急通信车,深入降雨量较多的合河口、杨家桥等山区乡镇,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对城区市政设施及建筑工地进行全部排查,严防城区内涝及建筑物倒塌事故;与县内重点商贸企业签订了物资供应协议,全力保障物资及时供给;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成立专项应急分队,全力做好相关应急抢险服务工作。

同时,平山县从气象、水务、国土等部门抽调50多名工作人员,成立4个联合督导组和16个工作小组,深入23个乡镇不间断巡逻检查,重点检查乡镇领导带班、值班应急、物资储备、预案落实、人员安置等及景区安全度汛等工作,发现情况随时处理。对执行应急预警不及时、防汛措施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发稿时,平山县已转移安置人员6339人,涉及13个乡镇,80多个村,1670余户,解救被困群众140多人。受灾总人数1486人,具体受灾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其中,通讯基站信号中断184个,正在组织抢修中;除小米峪村路段、胜利桥段、霍家沟村段等个别路段正在抢通外,其余国省干道大部分可以通行;房屋坍塌或损坏110间,人员已经全部撤离转移,无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

平山县奋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1 15:51:11

“防止灾后出现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确保汛期不出大的问题!”21日上午,平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一结束,所有县领导重新赶往全县灾后重建一线。

石家庄林业局调研平山灾情并慰问群众

2016-08-01 15:36:51

截止7月26日,全县林业受灾面积75.1万亩,成灾面积63.9万亩,其中果树受灾面积49.9万亩,64个果园受灾面积3.76万亩,12.3万亩果树绝收,果品减产3.6万吨,经济损失9600万元。

平山县杨家桥乡全力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01 15:32:13

杨家桥乡地处平山县西部深山区,“7.19”洪灾导致该乡交通路网、水利设施、农田、房屋、电讯等方面产生巨大冲击,直接经济损失1042.3万元。通过发动群众进行塌方清理、修复水毁道路、恢复农田等,全乡正灾后重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平山移动公司赵忠庆:不忘初心奋力抢险

2016-08-01 15:25:46

赵忠庆,平山移动网络部一名普通员工,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优秀移动人的风采。

平山下东峪村村干部甘当“送水工”

2016-08-01 15:22:25

7月24日晚,一场暴雨将苏家庄乡下东峪村唯一的一口集中吃水井冲毁了,全村210户、850余人的吃水成了难题。下东峪村全体村干部,在危难之际,勇挑重担,当起了全村人的“送水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