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杨家桥乡全力开展灾后重建

2016-08-01 15:32:13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杨家桥乡地处平山县西部深山区,“7.19”洪灾导致该乡交通路网、水利设施、农田、房屋、电讯等方面产生巨大冲击,直接经济损失1042.3万元。通过发动群众进行塌方清理、修复水毁道路、恢复农田等,全乡正灾后重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杨家桥乡地处平山县西部深山区,“7.19”洪灾导致该乡交通路网、水利设施、农田、房屋、电讯等方面产生巨大冲击,直接经济损失1042.3万元。通过发动群众进行塌方清理、修复水毁道路、恢复农田等,全乡正灾后重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灾情发生后,杨家桥乡除立即转移安置群众110户267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之外,迅速将救灾工作重心放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上,重点解决道路中断、恢复生产、房屋安置等问题。该乡共调集钩机、铲车10台次,清理塌方2000立方,修复水毁道路2.5多公里,抢通了工下路工上至羊圈脑路段、猴刎至九里铺、陈家沟掌路段等乡村级公路。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展开生产自救,恢复农田100多亩,清理水毁渠道3公里,使用资金4万元。3、积极做好已转移群众的思想工作,在房屋险情未排除前,要求一律不得回迁居住,指导各村做好房屋除险加固处理工作,同时积极与民政局、保险公司配合,做好对房屋倒塌和受损群众的理赔工作。积极做好受灾群众慰问工作,共慰问受灾群众120户,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

在救灾工作中,杨家桥乡抗洪救灾充分发挥党委的桥头堡作用,全乡党员群众团结奋进、和舟共济奋力抢险救灾。

羊圈垴至蹅马道路因暴雨洪灾出现多处塌方,交通中断,杨家桥乡包片领导、副乡长赵建军心急如焚,他在第一时间带领包村干部,冒着二次塌方的危险,实地勘察地形,制定抢通方案,带领干部群众,抽调铲车展开道路抢通攻坚战,通过一天一夜奋战,共清除羊圈垴、前湾塌方两处、南营村土窑自然庄泥石流一处,使该路段沿线3个村恢复了交通,为下一步灾后重建奠定了基础。

7月19日,由于暴雨形成的洪水,导致古道村附近的连线沟形成堰塞湖,时刻威胁村庄安全,村内排水管道堵塞,多户村民家中进水,水位不断上涨,村民房屋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面对迫在眉睫的严峻形势,古道村党支部书记刘爱忠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迅速成立由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先是动用钩机对排水堵塞物进行清理,疏导村内洪水。又连续奋战一个昼夜,成功对堰塞湖实施泄洪,及时化解了险情。正当村民欢呼之时,抢险突击队又出现在清理深水井淤泥,恢复村民饮用水战斗的现场。

“7.19”特大暴雨将前湾村过水桥冲毁,不仅造成村民出行受阻,还使河对岸成为孤岛,一户村民七口人被困,形势十分危急,村干部吕玉亭面对湍急的洪水,临危不惧,他以身作则带头砍伐自家树木,在他的带领下,前湾村干部群众争先出物出力,在短时间内成功搭起一座简易木桥,使被困村民成功获救,在群众心中树立起一座党群连心桥。

相关新闻

平山县联通公司张文朝:力保通信畅通

2016-08-01 15:31:09

张文朝是平山县联通公司设备维护中心一名普通的员工。自7月19日一场暴雨袭击平山以来,他就全力投入到抗洪救灾第一线,彰显了当代联通人的风采。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浸透衣背

平山移动公司赵忠庆:不忘初心奋力抢险

2016-08-01 15:25:46

赵忠庆,平山移动网络部一名普通员工,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优秀移动人的风采。

平山驻村工作组成为防汛抢险生力军

2016-08-01 15:21:09

7月19日开始,连续强降雨突袭我县,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保卫家园的战斗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在抗洪抢险的战场上,拯救群众的生命,捍卫人民的财产,打造出一支支防汛抢险生力军。

石家庄市领导到平山县指导灾后重建

2016-08-01 09:02:27

高天指出,基础设施恢复和受灾群众安置是当前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受灾群众安置好。

爱心企业家向平山受灾学校捐赠价值25万元教学器材

2016-07-31 22:05:48

7月28日,河北优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平山县捐赠教学器材仪式在西柏坡希望小学举行。仪式上,河北优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德朝向平山县教育局捐赠价值25万元的教学器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