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移动公司赵忠庆:不忘初心奋力抢险

2016-08-01 15:25:46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赵忠庆,平山移动网络部一名普通员工,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优秀移动人的风采。

赵忠庆,平山移动网络部一名普通员工,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忠于职守,忘我工作,展示了优秀移动人的风采。

赵忠庆在抗洪防汛中讲得最多的就是:以全局为重、以使命为重、以灾区人民的通信畅通为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满身疲惫,却坚毅果敢。每一个和他并肩工作的同事,无不被他所折服,每一个认识他的同事,无不对他亲近佩服。如今,洪水已经过去,网络信号有了很大的转机,回忆起抢险中的经历,他说得最多的是两个字——责任。

灾难可以将人打到,也可以激发出人的昂扬斗志和力量。接到抢修通知后,赵忠庆深入最危险最艰难的地方驼梁景区抢险保畅通。自7月20日以来,赵忠庆日夜值守在防汛工作一线,古月、岗南、下槐、会口……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数十天战斗在一线,饿了面包充饥,以最短的时间抢修排除故障,现已优于他网率先恢复通信及网络,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肯定。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他的嗓子嘶哑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休息一下,他总是那句话,“通信保障关系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只有通信畅通,为让被困人们可以给外界报声平安心里才能踏实”。

赵忠庆的父母都不在本地,接送孩子,家里家外,都靠妻子一个人。有时候,看到一家三口一起逛公园时,觉得很对不起妻儿。有与他接触过的人都说,他是一个最值得信赖、最勤勤恳恳、最“傻”的人。但在妻子和女儿眼中他却是一个最“不称职”的丈夫和父亲。

他是一个普通的移动员工,在抗洪抢险的斗争中,他没有豪言壮语,甚至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把所做的事情都看成是自己分内的责任,从履行责任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力量,并把这种力量传递到了每一个和他并肩作战的人心上。保卫安全度汛的担子依然沉甸甸,对于他挚爱的防汛通信岗位,赵忠庆肩挑重担、不忘初心、执着前行。 (韩彦丽)

相关新闻

平山花甲村医暴雨中保护国有财产

2016-08-01 15:23:50

在暴雨袭来,洪水漫堤危急时刻,60岁的老村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暴风雨中往返七趟,用一根扁担将村卫生室的医疗用品、村民健康档案抢救出来,保护了国家财产安全,用肩上小小的扁担挑起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道德情怀和职业担当。

平山驻村工作组成为防汛抢险生力军

2016-08-01 15:21:09

7月19日开始,连续强降雨突袭我县,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保卫家园的战斗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在抗洪抢险的战场上,拯救群众的生命,捍卫人民的财产,打造出一支支防汛抢险生力军。

石家庄市领导到平山县指导灾后重建

2016-08-01 09:02:27

高天指出,基础设施恢复和受灾群众安置是当前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受灾群众安置好。

泊头爱心救援物资到达石家庄平山受灾地区

2016-07-29 17:35:19

7月27日早9时,沧州市泊头爱心公益协会联合爱心企业筹集近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消毒用品等救援物资紧急装车,驰援石家庄平山县宅北乡会口村、两界峰村灾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