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政协领导视察全县教育工作

2016-07-19 21:18:00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平山县政协副主席冯书庆、左小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县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特色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近日,平山县政协副主席冯书庆、左小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县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特色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职教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和古月中学,实地查看了县职教中心钢铁冶炼、旅游服务与管理、电子技术应用等精品专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县教育局和学校有关工作汇报后,视察组对全县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近几年教育工作思路新、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硬件建设上了新档次,软件建设有了新层次,办学格局展现出新特点。就进一步加快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视察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力度。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贫困村、贫困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和服务,依托“互联网+职业教育”开拓电子商务市场,为贫困群众拓宽增收致富门路,助力全县精准扶贫脱贫。二是着力构建多元化办学格局。紧跟社会发展步伐,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按照“一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的思路,坚持和支持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师资配置,科学设置专业课程,真正实现素质教育。三是持续不断地宣传教育成果。大力宣传教育工作近几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方面,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全社会都来理解支持我县教育发展;同时,打造具有本土特色、富有时代气息的特色教育品牌,推动平山教育事业实现更好地发展。(平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新闻

平山发展现代农业首推接水

2016-07-19 21:17:38

日前,一投资1940.5万元的现代农业节水项目在平山县16个乡镇的61个村全面开始实施,仅这一项目就可为平山新增灌溉面积0.35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058万亩,并每年新增节水能力229.4万立方米。

平山检查指导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

2016-07-18 17:59:58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平山县司法局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司法所进行了专门走访,检查指导工作。

平山教育局召开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6-07-18 17:56:20

5月27日,平山县教育局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部署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文明办、教育局负责人和城区学校校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