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检察院巡回检察制度为扶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6-05-17 16:5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5日,县人民检察院与我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县民政局联合印发了《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该方案要求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信息数据库,并开展乡镇巡回检察工作。

    河北新闻网(赵剑)5月5日,县人民检察院与我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县民政局联合印发了《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该方案要求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信息数据库,并开展乡镇巡回检察工作。

    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信息数据库。按照分步实施、重点突出的原则,首先把与扶贫工程直接相关的县财政局、扶贫办、民政局、水务局、移民办、林业局等15个单位的相关信息纳入数据库,建立信息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有关扶贫部门的相关政策、扶贫项目审批、扶贫工程和扶贫资金的流向,以后逐步扩展到其他专项资金的信息库建设。

    开展乡镇巡回检察。在我县六个乡镇设立巡回检察室,并辐射附近乡镇,做到县域巡回检察全覆盖。建立相对固定的巡回检察小分队,在相关乡镇、村开展预防宣传、例行检察、精准检察、举报受理等工作。对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开展精细化初核初查,确保案件线索“件件核实,件件落地”。在巡回检察的同时,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相关新闻

平山交警执勤巡逻救助一名摔伤男子

2016-05-17 16:52:44

5月10是古月镇北古月庙会,又恰逢古月大集。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301省道北古月路段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安排警力设点执勤,加大巡逻力度,确保该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平山供电公司机关作风整顿有序推进

2016-05-17 16:49:50

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从严治党工作主线,立足员工队伍建设实际,强力推进素质提升、专项整治、转变职能等关键工作,实现了作风整顿工作强势开局、有序推进。

平山扶贫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6-05-16 17:50:00

5月10日下午,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办对平山脱贫攻坚指导意见,听取了各乡镇各自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平山同中航阳光能源公司对接洽谈 

2016-05-16 17:41:03

5月12日下午,平山县同到访的中航阳光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接洽谈,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平山新区经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扶贫办督导平山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6-05-16 17:32:23

5月13日,省扶贫办社会处调研员朱丽琴一行对平山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