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6-05-12 10:40:54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0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西柏坡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县领导武自军、李秀娟、杨继平、赵立卿、周振海、高永阁、刘书文、梁志彦、谷改立、冯书庆出席会议。

5月10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西柏坡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县领导武自军、李秀娟、杨继平、赵立卿、周振海、高永阁、刘书文、梁志彦、谷改立、冯书庆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各自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办对平山脱贫攻坚指导意见,并对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旭阳就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指出,要坚持一切从贫困乡村和贫困群众的实际出发,在政策落地、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促进扶贫政策进一步向贫困村倾斜、扶贫资源进一步向贫困户聚集、帮扶力量进一步向贫困对象聚合,使脱贫攻坚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整合各类扶贫资源和要素,充分发挥政策、项目、资金的聚合效应,在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增收产业培育上加大投入,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效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旭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新理清思路,提出更高标准,把脱贫攻坚这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乡镇要结合各自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具体的脱贫计划,每个村要做哪几件事儿、干哪几项工程,每个户怎么脱贫、什么时候脱贫,都要一项一项细化分解,制定时间表,拉出作战图,集中精力,集中攻坚,按时间表、路线图,挂帅作战,力争今年脱贫出列。

李旭阳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要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保持任务没完成就寝食难安、工作没起色就坐卧难宁的政治责任感,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纪检、组织部门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整体进度缓慢的乡镇和帮扶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促使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到实处。

董晓航在讲话中指出,我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又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在脱贫攻坚中理应在省、市走在前、做表率。要按照“美丽乡村+扶贫、休闲旅游+扶贫、农业园区+扶贫、林果产业+扶贫”的总思路,结合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选择一批重点村集中发力,精准施策,着力打造一批光伏扶贫示范村、电商扶贫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村等,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工作开展。

董晓航要求,要细化工作任务,做好基础工作,要注重发挥驻村工作组的作用,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要从争取上级支持、整合县级资金、加大融资力度等方面入手破解资金难题,保障工作开展。要横下一条心,卯足一股劲,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按计划脱贫出列,以优异成绩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平山李家庄村——红色山村的美丽蜕变

2016-05-12 10:39:59

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柏油山路前行,山体转弯处,一间玻璃围墙的游客服务中心静待游客,复往前行,经过一处“同心林”,记者来到了平山县岗南镇的红色革命老区村——李家庄。

平山组织开展点对点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6-05-11 09:20:30

为了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实现小小心愿,5月4日,平山县组织开展了“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53名优秀贫困留守学童实现了“微心愿”。

平山东回舍镇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2016-05-10 10:30:47

4月29日上午,东回舍镇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平山供电推进春季安全大检查

2016-05-10 10:11:26

4月26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对正在进行的2016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阶段总结。大检查启动一个月以来,该公司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日”学习,组织全覆盖安全自查,安全隐患管控取得一定成效。

平山交警走进旅行社送安全

2016-05-10 09:44:48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保证广大旅客的交通安全。4月26日上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西柏坡圣地旅行社为76名客运车辆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