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环保局全面提升危废管理水平

2016-04-21 15:5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随着经济发展,固体废物产生越来越多,处置稍有不慎,将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危险废物对环境影响尤其严重。平山县环保局积极规范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开展积极探索危废管理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经济发展,固体废物产生越来越多,处置稍有不慎,将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危险废物对环境影响尤其严重。平山县环保局积极规范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开展积极探索危废管理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我管理能力。开展危废处置培训,明确企业法律责任,从法律层面对企业起到震慑作用,促使企业充分认识危废管理的重要性,主动提升管理水平;督促企业自查,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网上”“网下”双线并行,杜绝检查死角。网上检查企业是否开展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危险废物转移网上申请等;“网下”检查企业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情况、贮存处置危险废物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检查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等工作的执行情况、检查环评文件中环保措施的落实情况。

    三是以查促改,严肃处理环境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危险废物标识不规范以及贮存场所不完善等问题,环保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正,对于逾期未整改到位或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四是建立危废管理长效机制。要求检查人员整理完善检查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完善各项环境监察制度;对重点监管企业建立“一厂一档”档案管理制度,开展网络化信息实时监管,促进危险废物管理更加规范化;加强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积极回应群众投诉举报以及新闻媒体反映的问题,齐抓共管,共同维护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平山县环保局加强排污费征收管理工作

2016-04-21 15:57:19

为强化排污费征收管理工作,平山县环保局把排污收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加大排污费的征收力度,把排污收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平山供电高效推进迎峰度夏工程

2016-04-21 15:56:26

4月18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协同解决35千伏北冶变线路配出工程施工问题,并就人员组织、质量管控、施工进度等制定保障措施,确保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高效推进。

平山交警深入消防中队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2016-04-21 15:55:20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官兵交通安全意识,加强交通出行安全,4月15日下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车管所民警深入县消防中队举办交通安全讲座,为消防官兵献上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教“大餐”。

平山县举办首届孕妈风采展示

2016-04-21 15:53:17

4月16日,平山县妇幼保健院主办的“第一届孕妈风采展示”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中,妇产科的医生和70多位孕妈参加了活动。

“平山旅游大环线”即将建设

2016-04-21 15:49:27

    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刚刚下发的《关于加快石市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未来石家庄将加快推进西部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