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里乡切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6-04-19 10:3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营里乡总面积36万亩,其中山场29万亩,地广人稀,山高林密,是我县一类防火乡镇,森林防火任务异常艰巨。当前,该乡把森林防火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细化防火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做到森林防火工作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  营里乡总面积36万亩,其中山场29万亩,地广人稀,山高林密,是平山县一类防火乡镇,森林防火任务异常艰巨。当前,该乡把森林防火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细化防火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做到森林防火工作安全。

    落实分包责任。实行乡干部包村、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名包村干部、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各村实行村干部包山头、包烟民、包坟主、包牧主、包矿主、包特殊人群的各种责任制,考核结果与工资奖惩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加强火源管理。在各村口、路口、进山口设立检查站,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监控,死看死守,严禁“火种上山、火源入林”。配备了4辆专门的防火巡逻车,全天上路巡逻,对野外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罚、见火就抓。

    加强宣传引导。乡政府森林防火巡逻宣传车在防火期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宣传。今春以来,该乡还投资两万多元刷新墙体标语500条、书写固定防火碑牌34块、悬挂宣传横幅68条;向各户发放森林防火明白纸和防火手册,对烟民和过往车辆等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品。

    做好应急准备。森林防火戒严期间实行全乡戒备,一律取消休假,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乡镇干部和森林消防队伍全员在岗,加强值守,严阵以待。根据不同时期防火形势,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遇有情况能够迅速调动各方面力量,科学扑救,果断处置,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雅妹)

相关新闻

平山县岗南镇多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6-04-19 10:36:00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岗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班子会、全体会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确保该镇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

平山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16-04-19 10:34:54

近日,平山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协2016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听取提案委关于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交办情况的汇报。县政协主席封明明、副主席冯书庆出席会议。

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2016-04-19 10:33:56

4月11日上午,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通报当前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并对近期我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高永阁出席会议。

平山县举办全市民企助推精准脱贫项目启动仪式

2016-04-19 10:33:06

4月12日,石家庄市工商联、平山县政府主办的“石家庄市民企助推精准脱贫暨西柏坡文都河葡萄庄园启动仪式”在下槐镇南文都村村东葡萄庄园项目现场举办。市人大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中联,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县人大副主任霍文国、副县长林树新出席仪式。

平山县获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称号

2016-04-19 10:32:13

近日由省美丽乡村办组织省直机关成员单位和各市美丽乡村办,对各设区市、县(市、区)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在考核中,平山县被评为2015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同时,平山县西柏坡片区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片区”称号。南荣村、东柏坡村等8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东曲堤村、东大吾村等4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