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16-04-19 10:3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平山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协2016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听取提案委关于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交办情况的汇报。县政协主席封明明、副主席冯书庆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平山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协2016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听取提案委关于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交办情况的汇报。县政协主席封明明、副主席冯书庆出席会议。

    封明明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把全年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本届政协交出圆满答卷。一要持续坚持学习制度。要做到三个结合,坚持每次主席会议必列学习内容。要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县委讲什么、县政府做什么,县政协就要跟进什么,始终与县委、县政府步调一致。三要与县政协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提高履行“三大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协商议政,准确反映群众呼声,为县委、县政府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二要团结协作抓好落实。根据工作需要,局部调整县政协领导班子分工,各位主席要明确职责和任务,按照责任分解大胆负责,全力推进;各科室要团结协作、创新方法,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要把提案办理工作抓紧抓好。委员提案事关全县发展和民生改善,将委员提案落到实处就是对委员的最好尊重。要保护好委员提出意见建议的积极性,把提案办理作为维护委员尊严、尊重委员参政议政热情的重要抓手牢牢抓住 不放松,直到落实,直到委员真心满意。完成交办只是提案办理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后续工作才是关键,抓好落实才是最终目的。要善于举一反三,对这些年的工作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继续发扬,需要改进的要抓紧研究完善,便于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马利强)

相关新闻

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2016-04-19 10:33:56

4月11日上午,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通报当前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并对近期我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高永阁出席会议。

平山县举办全市民企助推精准脱贫项目启动仪式

2016-04-19 10:33:06

4月12日,石家庄市工商联、平山县政府主办的“石家庄市民企助推精准脱贫暨西柏坡文都河葡萄庄园启动仪式”在下槐镇南文都村村东葡萄庄园项目现场举办。市人大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中联,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县人大副主任霍文国、副县长林树新出席仪式。

平山县获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称号

2016-04-19 10:32:13

近日由省美丽乡村办组织省直机关成员单位和各市美丽乡村办,对各设区市、县(市、区)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在考核中,平山县被评为2015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同时,平山县西柏坡片区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片区”称号。南荣村、东柏坡村等8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东曲堤村、东大吾村等4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

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04-19 10:27:54

4月12日上午,平山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到部分乡镇贫困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继平,县委常委赵立卿陪同调研。

平山小山村有个爱心食堂 70岁以上老人免费吃

2016-04-19 09:05:00

太行山深处的平山县王家坪村,有一个红盾爱心食堂,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来这儿免费享用一日三餐。食堂是石家庄市工商局支持设立的,从去年重阳节开始运行。4月15日,石家庄市工商局、河北唐门文瑞公司在这里举行了一个签字仪式,他们计划将村子打造成原生态度假养老基地,提高村民收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