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17-01-06 11:18:17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1月4日下午,平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月4日下午,平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人大主任李海明,县政协主席封明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旭阳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精准发力,上下联动,形成了很多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1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平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对平山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要求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新年伊始的一件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优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按照既定思路、目标和任务,出实招、求实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脱贫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旭阳要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认识再提升。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觉悟和境界,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工作目标,将对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提升到为老百姓福祉而奋斗的高度,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过硬的工作作风,境界要高,责任压实,狠抓各项脱贫任务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李旭阳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责任更严密。脱贫攻坚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让责任带动各项脱贫好政策切实落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运用非常的举措,自我加压、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考评要更加严格。要比学赶帮超,严格考评考核,让考评与任务完成情况紧密联系,让考评这一指挥棒指导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真正深入基层、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通过我们的艰苦努力,让老百姓生活水平有大的提升,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董晓航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坚定信心抓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再鼓干劲,一招不落地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提高标准抓落实,一项一项地对照上级验收标准要求,查漏补缺,对标完善,迅速使各项工作有一个大的提升。

    董晓航强调,要坚持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扎实做好,对每一户群众都要帮扶到位,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凝聚合力抓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中心工作,调动一切力量,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各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工作队成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好入户走访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在职的县级干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