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审计局“五个把握”创新经济责任评价

2016-12-19 14:57:02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把握审计评价原则。坚持独立性、客观性、准确性、全面性和谨慎性相统一,以审计结果为依据,全面分析审计查证的情况,尤其不能用单个的事实或指标去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整体情况。

一是把握审计评价原则。坚持独立性、客观性、准确性、全面性和谨慎性相统一,以审计结果为依据,全面分析审计查证的情况,尤其不能用单个的事实或指标去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整体情况。

二是把握审计评价重点。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行为和经济责任的评价,突出对经济责任履行有重要影响事项的评价,突出对重大决策的过程和效果的评价,突出对领导干部有直接责任事项的评价。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分清领导干部的责任界限。

三是把握政府目标完成情况。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与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特别就经济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审计。逐项落实目标完成情况。并计算出完成比例,尽可能细化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据此进行评价。

四是把握执行财经法纪情况。审计时将当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种类、违纪金额的多少和性质,与该单位上一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比对,并分层次对问题逐一进行评价,写进报告。

五是把握审计评价标准。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类型岗位领导干部所承担的经济责任,依据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问责机制,明确评价标准,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客观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相关新闻

平山百名70岁以上老人喜领“牡丹爱心基金”

2016-12-18 16:44:17

12月16日上午,平山县三汲乡西金山、枣洼两村近百名70岁以上老人领取了由平山县正航农业发放的“牡丹爱心基金”。90岁的杨艮枝老人激动地说:“公司不仅帮俺们脱贫致富,还给俺们发放养老金啊!”

五保老人住院无人管 平山县医务人员照顾近俩月

2016-12-13 08:58:42

今年10月16日,鹿泉区宜安镇东焦村村民王文科因车祸被送至平山中山医院,由于没有直系亲属,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他关怀备至。一个月前,王文科可以出院了,却没人来接……

平山古月中学音美艺术特色教育发展侧记

2016-12-12 09:51:22

平山古月中学有艺术考生158人,2016年高考,本一上线113人,考试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近日,记者走进这所中学,实地探访学校的巨大变化。

平山成立“旅游审判合议庭”

2016-12-09 10:38:02

近日,笔者从河北平山县旅游局获悉,在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平山县人民法院设立了“旅游审判合议庭”。据悉,平山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景区西柏坡就在平山县。

平山:万亩油用牡丹绽开致富花

2016-12-07 15:34:23

初冬时节,位于平山县三汲乡西金山村荒坡上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五六台轰鸣作业的大型机械,上百位群众在地里挖坑、栽植两三寸长的小苗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