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强调 以过硬作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1-06 10:56:15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1月2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平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出实招、求实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脱贫任务落实,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邢国辉一行首先来到平山县苏家庄乡上东峪村。邢国辉关切地询问当地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并走进贫困户家中,摸炕头、看屋舍,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款物。邢国辉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尽快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随后,在苏家庄乡政府,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平山县和苏家庄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了部分贫困户代表对脱贫工作意见建议。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邢国辉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贫困地区不脱贫,全面小康就是一句空话。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思想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精准发力,内外联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平山县作为革命老区,要大力发扬西柏坡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全市脱贫攻坚带好头,发挥好示范先导作用。市直有关部门和平山县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注意挖掘和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

    邢国辉强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一个庄严承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一如既往地关注好贫困群众生活,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坚定他们的信心,提高他们的收入。要坚持市县联动、统筹推进,加强与上级的沟通,争取上级的支持,切实通过我们的艰苦努力,让老百姓生活水平有大的提升。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脱贫任务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要着力加强贫困地区基层组织建设,建好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邢国辉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考虑,充分利用山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游等休闲旅游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平山县要立足自身优势,着力做好“水”的文章,做好“西柏坡”的文章,做好“历史文化”的文章,做好“生态”的文章,打造美丽平山,不断提高平山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邢国辉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和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切实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领导王韶华、韩学军、吕素维,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