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交警开展迎“六·一”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6-01 09: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30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敬业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同走平安路”为主题的迎“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河北新闻网讯(张利建)5月30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敬业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同走平安路”为主题的迎“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向该幼儿园小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并结合小朋友在道路交通安全应注意的事项,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讲解了“不要在马路上玩耍”、“不要翻越护栏”“不要把头伸向窗外”等 6种危险行为的危害;认识了直行、注意信号灯及斑马线等禁令、警告、指示交通标志,帮助小朋友掌握一些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随后,民警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让小朋友们参与回答问题,答对的小朋友还会送上一份礼物,通过互动,使小朋友们既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又真正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最后,民警与小朋友们一道做交通指挥手势,并进行了集体演练,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宣传氛围浓厚,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相关新闻

平山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工作

2016-06-01 08:57:07

5月25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明,副主任齐明贵、卢庆忠、霍文国、周振海到县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平山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6-05-30 10:43:50

平山县紧紧抓住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机遇,着力打造以重点景区为节点,以旅游片区为支撑,以乡村游、农家乐为补充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平山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会议

2016-05-27 14:52:40

5月17日上午,平山县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对全县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及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方方面面的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强力实施集中攻坚。

平山:助力精准扶贫 绘就小康图

2016-05-27 14:46:25

在这层峦叠嶂、连绵不绝的青山绿水间,仍然生活着被残疾、病患、环境等因素阻断致富路的贫困人口4.01万人,他们大多分布在资源匮乏、条件落后的西部深山区,这是老区平山脱贫攻坚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