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平山县建成宪法宣誓广场

2016-10-10 10:55:49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9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宣誓。据悉,这是河北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原标题:石市平山县建成宪法宣誓广场助推“法治平山”建设

9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宣誓。据悉,这是河北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据介绍,石家庄市平山县第十五届人大第三十三次会议出台该县宪法宣誓工作实施办法之后,宪法宣誓广场于今年3月开始谋划建设,经过3个多月的酝酿、论证和精心施工,7月19日竣工。宪法宣誓广场由北方设计院设计,广场主体建筑由宪法宣誓碑和宣誓平台两部分构成,宣誓平台长12米,宽13.7米,全部由花岗岩铺设而成。宣誓碑位于宣誓平台正北面,坐北朝南,长8米,高3.5米,厚1.2米,重75吨,是由整块天然白玉石雕刻而成,寓意着宪法是安邦治国的基石,地位神圣,坚如磐石,重于泰山。宣誓碑选料天然白玉石,还因为自古以来玉石既代表着尊严和权力,又象征着高尚和廉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碑的正面中央顶部为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下边书写了70字宪法宣誓词;国徽两侧对称分布着六组十六面旗帜,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十六面旗帜簇拥、拱托下,色彩鲜明,主题突出、光彩夺目,庄重神圣。寓意着宪法作为治国安邦的根本大法,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为人民所拥戴,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长盛不衰、百世永昌,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宣誓碑背面简要介绍了宪法的性质、地位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向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平山县人大常委会建设宪法宣誓广场的意义。

长城网记者 韩晓寒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灾后 平山景区焕发新颜

2016-10-10 10:09:54

“请问你们一共几位?想吃点儿什么?”10月4日中午,在平山县天桂山景区附近的燕尾庄村,村民罗永刚不停地招呼着游客,忙得不亦乐乎。

平山县与首都师范大学签订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0-08 21:25:52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与平山县举行了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