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普法办开展“三帮扶”惠民活动

2016-09-30 15:24:41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记者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日前,平山县普法办联合县法律援助中心来到晋察冀司令部旧址所在地宅北乡开展“三进三送三帮扶”大惠民活动,这是该项活动的第三站。

平山县普法办开展“三进三送三帮扶”大惠民活动。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解哲琳)记者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日前,平山县普法办联合县法律援助中心来到晋察冀司令部旧址所在地宅北乡开展“三进三送三帮扶”大惠民活动,这是该项活动的第三站。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普法、法律援助、公证、调解、司法鉴定、安置帮教及宅北乡部分干部、司法所长、会口村干部、村民等,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会口集市上,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摆起桌子,向过往群众发放《公证法》、《法律援助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公证、法律援助的适用条件,解答了医疗、保险、继承、农民工权益保障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满面愁容的张大叔在向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咨询了某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后,激动地说:“普法活动向我们宣传了法律知识,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平山县普法办开展“三进三送三帮扶”大惠民活动。图片由河北省司法厅提供

70岁的老党员高青海听了队员们讲解的关于养老、公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之后非常激动,当场给年轻队员们讲起了宅北乡的革命历史,抗日战争时期,贺龙同志和朱德同志曾经在此驻军,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许许多多革命前辈的足迹。年轻队员们听完老党员的讲述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老前辈学习。司法局送法与普法对象讲革命传统故事互相结合,互相感染,共同提升,受到了陪同村干部的竖指称赞。

在贫困户牛志英的家中,普法队员们见到了这位81岁双目失明的老奶奶,因为身体不好,老人家常年卧病在床。照看老人的大儿子无奈地告诉我们,因为他的弟弟有精神疾病住院,不能照顾老人,最近一次生病又花了3000多元钱。了解到老人家的困难后,队员们同村干部商量,决定先帮老人申请危房补助,再想办法联系慈善组织帮老人筹集救济款,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问题。

普法队员们在帮扶活动中,为52岁的养猪大户高英军送去了关于养殖方面的相关规定、优惠政策和信息。高英军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养殖政策对我太有用了,这回我就找到市场销路了,真是咱老百姓的及时雨啊”。

普法队员还到宅北乡集市上与各商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法律法规知识,并根据他们的需要送上合适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同时留下电话,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200多个,受到了乡村干部的热烈欢迎。

相关新闻

记者探访平山侵华日军碉堡群

2016-09-30 14:42:53

迪山北顶侵华日军碉堡群北侧的“抛人台”。当年失去劳动能力、生病的民夫和被俘的八路军战士,经常被日军残忍杀害,从这里扔下百丈深的山崖。

平山县环保局确保国庆节期间环境安全

2016-09-30 10:40:48

平山县环保局周密安排,认真部署,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加强防范措施,全面确保国庆节期间环境安全。

平山县扎扎实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09-29 08:33:20

为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平山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与北京、天津高水准医疗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农民看病“大病不出县,重症直通名院”的目标正在实现。

石家庄平山县老兵在国旗下敬礼(图)

2016-09-28 08:44:24

9月27日,记者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帮两位老兵霍普、霍岐实现了和国旗合影的心愿。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两位老人挂起勋章,再次敬起了军礼!图为年已九旬的抗战老兵霍普和国旗合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