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2016-09-30 10:27:45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8月22日,平山县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平山县委关于抗洪救灾与恢复重建情况报告的批示精神,听取各工作组组长关于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当前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问题和建议等的情况汇报,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自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

李旭阳强调,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8月22日,平山县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平山县委关于抗洪救灾与恢复重建情况报告的批示精神,听取各工作组组长关于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当前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问题和建议等的情况汇报,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自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处理好信心倍增与盲目冒进、整体推进与补齐短板、严格政策与群众参与、点与面、奖与惩之间的关系,牢记责任,奋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县人大主任李海明,县政协主席封明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旭阳指出,通过对扶贫工作的调度,感受到当前扶贫工作聚焦实、对接准、实施快,各级各部门对扶贫工作真正重视起来,这为下一步全面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打开了思路和局面。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到扶贫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认识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并结合实际、加大力度、鼓足干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强化目标管理、倒逼措施落实,扎实推进项目谋划、工程实施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旭阳指出,在下一步扶贫开发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信心倍增与盲目冒进之间的关系。做好扶贫工作是老百姓的期盼,也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更体现了对老百姓的态度和感情,一定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加倍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当前全县扶贫工作任务很重,但各级各部门做好工作的信心很足、决心很大,要把信心作用发挥到极致,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不讲代价、不讲条件,把工作成效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李旭阳要求,要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补齐短板之间的关系。整体推进不是不分主次、不分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树立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运用统筹兼顾的方法,更加注重扶贫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要围绕确定的十大工程、十九项工作,按政策要求认真研究好、对接好,因地制宜,长远规划,分步实施,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整体推进、协调组织、补齐短板,认真组织好、解决好难点和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各方的积极性,真正使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李旭阳要求,要正确处理好点与面之间的关系。“面”是县委、县政府按照上级要求所提出的所有政策措施,如十大工程的具体政策、十九项工作推进的政策和退出机制的政策要求等。“点”就是主管县领导和乡镇部门要做的具体工作。要做到点面结合,就要做到既要系统谋划、整体解决,又要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针对不同贫困群众和困难家庭,因地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从而将扶贫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让群众看到致富的希望和曙光。

李旭阳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严格政策与群众参与之间的关系。扶贫工作要与群众的参与程度结合起来,把政策吃透吃准吃精,把政策贴墙、把责任上心,做到公开透明,广泛动员老百姓真正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主动关注扶贫、户户积极脱贫的良好氛围。要正确处理好奖与惩之间的关系,把发现典型、鼓励先进、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运用典型指导工作,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手段,事争一流、发扬精神,注重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李旭阳强调,要算准算好时间帐、打好时间帐,对照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和扶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缺什么补什么,抓紧落实,争取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研究好脱贫出列的标准,加强督导,针对问题具体细化、归类,逐条梳理分析,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出列。

董晓航主持会议。他指出,各分管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各乡镇亲自谋划指导,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动作明显加快,扶贫开发工作初见成效。在下一步扶贫工作中,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牵头县直部门,工作要再细致、再具体,具体到每一个村、每一项工程、每一个项目,具体是扩建还是重建,要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要进一步具体化、再深入细致。各部门及扶贫办要积极与省厅和对口部门对接,把握好政策、把握好验收的标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达标。各乡镇协同推动工作力度要大进展要快,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确保验收前各项工作全部完成。

董晓航要求,作为扶贫工作的主体责任,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和优化,主动向相关部门提要求、勤沟通,争取工作的主动性。要进一步做好发动群众的工作,一定要让群众配合参与拆违、清理等工作,真正发挥群众的积极性。要注重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引领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真正落实。同时,要对各项工作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对工作进展、各村各户工作开展情况一一列出清单,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扶贫攻坚进程。

董晓航强调,领导小组和县扶贫办要发挥好协调统筹作用,对于各项工作具体如何实施、各项目如何整合等相关情况,着力在统筹协调、督导牵头上强力推进,狠抓落实。要充分发挥督导和参谋助手作用,着重在宏观谋划、具体操作、组织协调等方面努力作为,开展全面督查、蹲点解剖,采取措施、跟进落实。要做好总结经验和示范带动作用,提炼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借鉴,达到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拓展思路的效果,进而推动扶贫工作由点到面展开,使全县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关于交通、电力、旅游、教育等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当前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问题和建议等的情况,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乡镇脱贫出列指标列出任务量和每项任务完成量以及下一步时间节点任务量等情况。

会议还对当前全县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社会综合治理、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其他县级干部、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李巨涛)

相关新闻

平山县扎扎实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09-29 08:33:20

为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平山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与北京、天津高水准医疗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农民看病“大病不出县,重症直通名院”的目标正在实现。

石家庄平山县老兵在国旗下敬礼(图)

2016-09-28 09:02:48

9月27日,记者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帮两位老兵霍普、霍岐实现了和国旗合影的心愿。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两位老人挂起勋章,再次敬起了军礼!图为年已九旬的抗战老兵霍普和国旗合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