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供电公司:用行动践行誓言

2016-09-09 11:09:41 来源:平山信息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连日的强降雨,让平山革命老区变成了“泽国”。在洪水浪尖、滂沱大雨中,一名老党员在最艰险的地方和最危难的关头,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他就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孟家庄供电所所长助理、50岁的老党员于美锁。

——记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孟家庄所于美锁

连日的强降雨,让平山革命老区变成了“泽国”。在洪水浪尖、滂沱大雨中,一名老党员在最艰险的地方和最危难的关头,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他就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孟家庄供电所所长助理、50岁的老党员于美锁。

10多天来,于美锁坚守岗位,奋战在抗洪抢险保供电抢修工作中,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洪灾中拼命美哥。”

7月19日特大暴雨致使孟家庄10千伏线路跳闸,部分供电台区被淹。

20日不到4点,于美锁和同事范存军开始紧急巡查供电台区的线路。在石板水库下的潭子口供电台区,水深1米多,计量箱底部被淹,严重威胁变压器运行安全。于美锁清楚,一旦变压器被淹或短路,整条线路将大面积停电。他掏出包着橡胶套的手机与供电所联系紧急停电后,在齐腰深的水中,用绝缘棒将变压器熔断器断开,然后又通知供电所恢复送电。

到20时,冒雨在积水中的于美锁已经巡查了8个台区、30多公里线路,处理了12起故障。其间,他仅靠方便面和矿泉水来充饥。

在顺草沟南抢修现场,树倒砸断10千伏线路7处,0.4千伏线路600米。经过连续三天三夜抢修的于美锁,多年的腰疼老毛病又犯了,他干脆双膝跪地去支撑拉线,这让一起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心生敬意,并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使抢修进度大大加快,共砍伐杨树17棵、修剪核桃树11棵,架设10千伏线路2.3公里,0.4千伏线路0.9公里,终于完成了抢修复电任务。

作为在一线工作30年的老党员,于美锁对电力设施熟悉精通,对各种故障了解较深,处理经验丰富。抢修期间他的电话一直没停过,其他抢修小分队遇到无法解决的难题,都要请求他帮忙,他总是耐心帮助他们分析故障点,及可能出现的位置,如何处理更合理,并不厌其烦的叮嘱每支小分队千万小心,注意安全。

于美锁私家车成了抢修车。供电所只有一辆抢修车,在抗洪抢险保供电中根本忙不过来,在供电所员工眼里,他的车早就成名副其实的抢修车了,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有故障报个电话,于美锁二话不说,开上自己的车拉上同事们赶赴抢修现场,他从不因为心疼油钱而耽误抢修进度。

上了年纪的他,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高烧的,但他一声未吭,坚守一线,只顾往返于每个抢修现场,与同事们一起上杆下杆,立杆拉线,钻过道,下电缆沟,安变台,接线送电……

于美锁自己老家南望楼也被洪水淹了1米多高,哥哥、妻子多次打电话催他回家,他要么没空接电话,要么说走不开仓促挂断电话。妻子在抢堵漫进老家的洪水时,不小心将腰扭伤,一连几天动弹不得,于美锁又心疼又无奈,他说:“家里的事只能先放放,谁叫我是共产党员,国家电网人呢。”

平山公司党群部主任杜强介绍道:“老于,多年来工作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每次在抗洪抢险救灾和危难险重时刻,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是平山公司的模范党员、先进标兵。”于美锁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群众充满感情,早在抗洪抢修过程中,他就协助所长做好了灾后重建规划,出台实施方案先人一步,行动快、措施硬,率先在16个供电所完成灾后重建任务,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灾后重建工作。(韩文诚)

相关新闻

平山县团委慰问走访东回舍镇洪子店村

2016-09-09 10:47:00

8月17日,平山县团委到位于东回舍镇的扶贫驻点村---洪子店村,对本次受灾较重的群众进行慰问,为他们带去大米、食用油、罐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现场与村民进行了认真交流,并实地查看了灾后重建进展情况。

平山县公安局灾后为民服务二三事

2016-09-09 10:39:22

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公安民警表现出非凡的壮举,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在恢复生产,建设美好的家园中,公安民警做什么?怎样发挥职能作用?如何为民排忧解难,在重建家园中加油助力?

修葺一新万事俱备 平山受灾学校实现百分百开学

2016-09-01 14:57:16

据了解,经过全县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平山县135所受灾学校修葺一新只待开学,“学校百分之百按时开学、学生百分之百按时入学”的目标确保实现。

平山民警智擒诈骗多名学生家长的网上逃犯

2016-08-30 11:08:16

为了抓捕一名2006年诈骗多名学生家长的网上逃犯,平山警方也是动足了脑筋,扮演工作人员上门修宽带,将在逃十年的嫌疑人抓住了。

平山修葺校舍迎接新学期 确保受灾学校秋季如期开学

2016-08-26 09:09:55

目前在平山县135所受灾学校中,已有132所全部完成恢复,具备开学条件,办学条件达到甚至超过灾前。另外3所受灾较重的学校学生9月1日可以全部实现就近安置入学,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不会受到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