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收听收看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6-04-26 15: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4月20日晚利用晚上时间,省委召开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15名县(市、区)委书记通过视频一一亮相,谈发展思路、说发展亮点、比发展成效。

    李旭阳、董晓航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李巨涛)4月20日晚利用晚上时间,省委召开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15名县(市、区)委书记通过视频一一亮相,谈发展思路、说发展亮点、比发展成效。平山县设分会场,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人大主任李海明、县政协主席封明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察两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总的感受有四点:一是工作有思路。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五大发展理念领会得比较深入,对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把握得比较准确,较好地贯彻了省委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二是发展有亮点。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县城建设、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特别是在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干事有激情。各地面临的矛盾和困难都不少,但信心很足、状态很好、干劲很大,尤其是在解放思想上聚焦发力,通过改革创新破解要素制约、打开工作局面。四是未来有希望。坚持以园区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精心谋划和拉开跨越赶超的格局,为下一步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我省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实现了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对全省经济形势的判断,可以概括为两句话:一是总体平稳向好。经济发展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回升,呈现“结构优化、动能增强、环境好转、民生改善”的特点。二是挑战仍然较多。目前,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仍很艰巨,转型升级面临许多难题,经济运行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风险,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又要正视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各地都要认真总结一季度工作,看到成绩,查找不足,特别是对照先进,理清思路、改进工作。要把立足点放在做好自身工作上,就好比只有搞好冬训,强筋健骨,才能在奔向发展春天的赛场上一展身手,争取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当前河北面临的最紧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争取更大作为,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落实“四个全面”,贯彻“五大理念”,必须始终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

相关新闻

平山县政协领导视察全县教育工作

2016-04-26 15:43:59

近日,平山县政协副主席冯书庆、左小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县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特色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平山县开展县城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2016-04-25 11:14:42

4月16日上午,平山县召开县城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工作会议。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梁志彦出席会议。

平山县环保局全面提升危废管理水平

2016-04-21 15:58:44

随着经济发展,固体废物产生越来越多,处置稍有不慎,将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危险废物对环境影响尤其严重。平山县环保局积极规范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开展积极探索危废管理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平山交警深入消防中队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2016-04-21 15:55:20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官兵交通安全意识,加强交通出行安全,4月15日下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车管所民警深入县消防中队举办交通安全讲座,为消防官兵献上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教“大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