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2017-02-28 16:11:09 来源: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

2月24日上午,政协会议平山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5名,实到211名,符合法定人数。

封明明在会上代表政协平山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平山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向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力前行的五年,也是平山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深入发展的五年。

 五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扬自我教育、自主学习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引导,凝聚政治共识;始终把促进全县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围绕中心大局,助推转型崛起;坚持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履职全过程,心系群众福祉,促进民生改善;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组织的优势,始终注意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团结民主,汇聚发展合力;县政协从平山实际出发,注重分析和把握政协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增进履职实效;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着眼事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封明明说,今后五年,是平山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时期,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建议九届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协政亲民、深入基层,扎实服务民生;协助县委、县政府加强团结、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合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素质、提高效能,加强自身建设。

封明明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使命正在召唤,新的征程正在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中等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冯书庆作政协平山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意见建议569件,绝大多数已经办结。

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人武部、公检法及部分离任的县级老领导,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石家庄五地平山老促会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