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航调度温塘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6-10-24 10:43:42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7日下午,县长董晓航、副县长刘书文带领政府办、扶贫办、交通局、卫计局、农工委、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温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7日下午,县长董晓航、副县长刘书文带领政府办、扶贫办、交通局、卫计局、农工委、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温塘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董县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罗圈、北罗圈、马舍口、西黄泥、大米峪、白龙池等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等情况,详细听取了镇区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工作汇报。随后,在温塘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温塘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刘书文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董晓航做了重要讲话。

董晓航指出,温塘镇作为全县旅游大镇,是平山重要的对外窗口,工作量更大、任务量更重。今年全县开展精准脱贫以来,温塘镇全体干部职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为年底脱贫出列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董晓航强调,一是整合资源,集中攻坚。当前脱贫攻坚是我县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最重大的民生工程,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温塘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很高,做好脱贫攻坚,有基础、有保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开拓思路,发展相关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二是工作要实,标准要高。这项工作必须要动真的、来实的,出不得半点差错,掺不得半点假。必须要把村集体收入、群众收入等各项指标算实算细,把各项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标准提高定严。要在发动贫困户投工投劳的基础上,动员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形成“领导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结合“扶贫+”,统筹发展。要采用扶贫+旅游产业、扶贫+风情小镇和扶贫+美丽乡村的发展模式,用好自身优势,将现有的资源进行全面的整合梳理,形成整体、打造品牌,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要根据自身实际,科学统筹规划,做好风情小镇的打造。要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做好三清一拆工作,维护好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相关新闻

平山培训“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2016-10-24 10:32:28

2016年10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培训会。副县长林树新、县政府办副主任齐文炯、县工商局局长鲁彦彬、县工商局副局长权志刚,工商局、财政局、发改局、公安局、食药监局、国税局、地税局、质监局、人社局、交通局、住建局、民政局等12个部门执法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联合抽查工作培训会。

平山天桂山景区获评安全保障最佳景区

2016-10-24 10:25:15

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平山县天桂山景区是全省唯一上榜的旅游安全保障最佳景区。全国共有32个景区获评旅游安全最佳景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