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09 10: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5日,平山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5日,平山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学习教育中来,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

    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县人大主任李海明、县政协主席封明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武装部长、法检两长,公安局长、政委及其他县级干部,人大、政府、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旭阳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李旭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一要把“学”作为前提和基础,做到真学真懂、学在深处。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统一起来,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遵守、规范言行。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知之深 爱之切》等重点书目,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注意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方法,努力把学习搞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二要把“做”作为重点和关键,做到对标达标、干在实处。要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看齐,坚决同中央和省市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最迅速、最坚决、最彻底。要通过加强党员管理、落实党员亮牌等多种方式,建立健全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做典范。三要把“改”作为成效和检验,做到真查真改、改在细处。要对照中央“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再对照、再细化,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把解决问题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在改好具体问题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使激情工作、夙兴夜寐、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实干实政成为常态。四要把“干”作为目的和结果,做到真抓实干、干出实绩。必须紧紧围绕中心,突出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李旭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原则方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督导检查,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扎实有序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平山,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董晓航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动员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工作安排和李旭阳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成立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紧制定本乡镇、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要坚持严实并重,严格标准和要求,认真谋划组织,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借力实践载体,打造一批亮点。要注重实效,认真对照上级要求,逐条分析、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把“两学一做”体现在解决问题上,体现在转变作风上,体现在推动发展上,以学习教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2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组织委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巨涛)

相关新闻

工作组联手帮扶 石家庄平山三个贫困村抱团脱贫

2016-05-09 08:42:00

三个驻村工作组辗转安国、灵寿等地,请来中药材种植的专家,到蚕宅村、湾子村和北桃杏村考察,看适合种植什么中药材。

河北平山:污染大王“变形记”

2016-05-06 10:23:37

曾经的污染大王,依靠科技创新,顺应时代潮流,成功变身环保先锋,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