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2017-05-15 14:59:23 来源: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

5月14日下午,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平山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董晓航指出,近段时间,天干物燥,降雨较少,大风天气多,气温回升快,森林防火进入高风险期,极易引发火情火灾,5月11日,保定阜平、承德隆化、廊坊三河先后发生森林火灾,损失非常严重,影响非常恶劣,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吸取火灾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董晓航要求,要进一步压死防火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压死责任、传导压力,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县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包地头、包坟头”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立下军令状,压死责任,砸实任务。凡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认真、压力传导不到位,引发问题、造成影响的,责任上追一级,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坚决严肃处理到位。

董晓航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对重点山场、重点景区、重点部位要进行严格管控,严控火源排查,严控火种进山;对聋哑呆傻、野游、驴友等特殊群体全面排查、登记在册,安排专人、死看死守;检查员、护林员要全部在岗在位,对村民、游客及时提醒、排查火患,真正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标语、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县委、政府督查室和防火办要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开展明察暗访、联查联访,真督实查、较真叫板,对不按要求带班在岗、防火责任不落实的,全县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进行党政纪处理。县森林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要加大打击力度,严查野外非法用火,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一把手在县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重点景区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