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一季度累计争取市级以上资金支持8.9亿多元

2017-05-04 19: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绍娟)总投资5.1亿元的树石村生态旅游项目已经审核备案;投资3000余万元的新居改造、奶羊养殖基地、高速连接线等项目即将启动……近期,平山县苏家庄乡积极沟通对接各驻村工作组,立足各村特色优势,多次进省赴市,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为山区群众争取到了实实在在的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

“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平山县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具有本县实际特点的“问计”活动,从3月到11月分别确定了产业项目、城市建设、协同发展、民生扶贫等9个专题开展“问计”,定期督办,每月通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问计省市”,把成果体现在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的总量和增量上。该县财政部门在做好项目储备,以备随时承接上级优惠政策的同时,围绕收入增长、绩效预算改革、水资源税改革评估验收等积极与省财政厅、市财政局沟通对接。一季度,共争取市级以上项目资金3.9亿多元,同比增长14.17%,为打造市域次中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城市助力加油。

“问计于民”,把成果体现在合理化意见建议吸收采纳、落地见效上。温塘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进村入户,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问计党员、干部群众及部分务工返乡创业人员,共计150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260余份,征集意见建议43条。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经过梳理、研究,决定2017年重点办好农民就业、村庄环境治理、生态绿化等十件惠民实事。

据统计,一季度,平山县累计争取市级以上资金支持8.9亿多元,征集整理意见建议7000余条,梳理交办有效建议300余条。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