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旅游旺季将至 平山警方给安全打“预防针”

2017-04-25 15: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岂梦友)4月下旬到5月中旬是游客旅游休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高峰期,为此,平山警方提前准备,部署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然。

据悉,平山境内景点多,分布广,且大部景区都在西部深山区,通往景区道路多狭窄且坡陡弯多,易发生交通事故和旅游人身安全问题。针对此特点,4月18日,由平山警方牵头,召开了安检、旅游、林业、卫生等部门参加的安保“联席会”,联合出台了安全防范、护林防火、交通疏导、医疗救助等预案。

目前,公安、安检、旅游等部门已抽出专人对景区设备和通往景点的羊肠小道、护栏、台阶和易发危险的岩洞、石壁等逐段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责令专人立即加固或设立警示标志。由专业技术人员对空中索道进行检修,确保不发生问题。

交警部门对通往景区的道路进行了实地查看,在30余处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设立了警示标志。为确保道路畅通,交警配合景区沿途各村庄,对占道垃圾、建筑材料、违章摆摊设点进行了清理,确保不发生堵车。还配合各景区划定了临时停车场,并由交警指挥疏导车辆。

消防部门为景区专门配备了专职消防员,培训了约100名义务消防员,配备了灭火器、水桶、铁锹等专用灭火器材,并进行了应急演练。为防止因吸烟造成山林火灾,各景区悬挂了横幅标语,张贴了通告,进行防火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