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平山一六旬老人遗失十万元 热心民警帮找还

2017-05-04 19:30: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4月24日14时40分,平山县年过6旬的侯女士乘坐出租车,下车时把一个装有十万元现金的书包遗忘在了车上。

直到16时左右,侯女士才想起此事,急得团团转的她努力回想乘坐的出租车,但车牌号、出租车公司等重要信息都想不起来。侯女士只得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城区公安分局,请求民警帮助。

城区公安分局局长封立新,民警范利伟、郄秋亮接待了侯女士,详细询问了乘坐出租车时的有关情况。通过询问了解到,侯女士当时乘坐的是一辆奇瑞牌出租车,从县城冶河路妇幼保健院到文昌苑小区门前。民警决定调取侯女士乘坐出租车运行区间的道路监控录像,以求找到出租车。

侯女士乘车路程约1500米左右,是平山县城商贸最集中,车流量最大,人员最密集的路段,该路段直线有几十个监控探头,平山的出租车公司都有奇瑞出租车,要想跟踪筛选在特定的时间段出现的奇瑞出租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民警仍耐心地一个一个筛查着。

在筛查过程中,侯女士回忆起在她下车时曾发现车后有一辆两轮摩托车在紧跟,摩托车坐着两个年轻人,因出租车停车,摩托车险与出租车追尾。摩托车驾驶员嘴里嘟囔着什么,好像是在责备出租车司机。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缩小了查找范围,最终找到了出租车停车路段的监控探头,并从监控画面中发现了出租车所在公司及车牌号。

民警当即来到该出租车所在公司,在公司的配合下找到了出租车司机。据司机讲述,下午他在整理车内卫生时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书包,打开一看有10捆面值百元的大钞,但无法确认是哪位失主遗失在车上的,只有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当司机得知已找到失主后,马上将十万元现金当场交还给了失主,在场公司领导和民警都为司机鼓掌,失主对民警的全力帮助和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