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平山交警开展“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宣传教育活动

2017-04-05 16:59:04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4月1日上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中山广场开展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队悬挂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举报酒驾套牌,共筑安全屏障”等内容的宣传条幅,摆放“酒驾”系列宣传展板,设置了咨询台。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和过往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群众能够自觉抵制“酒驾”违法行为。同时,为确保宣传效果,大队制作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系列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展板上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和图片引起过往人员的驻足观看,让参观群众深刻感受到了生命很脆弱和发自内心的醒悟。通过此次酒驾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酒后驾驶的危害,使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增强了自觉抵制酒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期间,县电视台新闻栏目和县局《警方在线》栏目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当日,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条幅6条,宣传展板8块,受教育人数近5000余人次,“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