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05-31 16:38:38 来源: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

5月25日上午,平山县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国家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以及赴邯郸馆陶、广平考察扶贫开发有关情况,深入研究美丽乡村建设等议题。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武自军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主任焦习军,县政协主席郭双全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李旭阳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对过去工作成绩的总结和关于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举措,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维护核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担当,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老区意识和率先意识,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平山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旭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馆陶、广平两地的经验做法,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对照国家考核反馈我县问题的整改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着重解决扶贫精准度不高、易地搬迁进展缓慢、住房安全、因病致贫返贫、贫困群众收益缺乏保障、资金使用不规范、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不到位、脱贫攻坚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做到整改标准不降,整改期限不脱,一步整改到位。同时,要严格督导考核,保障精准扶贫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确保高标准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目标。

李旭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盯紧盯死各自承担的建设任务,严格按照“四美要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抓好顶层设计和谋划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规划建设。各部门和乡镇要全力配合、协调推进,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三清一拆”工作,加快推进村庄改造、危旧房屋改造、清垃圾、清杂物、清路障等各项工作。广泛推广PPP建设模式,使更多社会资本、群众资本参与进来,同时积极承接奖补政策,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并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做好自查自纠,着力破解资金难题。

董晓航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再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差不多”思想以及盲目乐观和盲目悲观情绪,坚定信心,正视差距,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落实问题整改。要抓好顶层设计,健全脱贫攻坚组织体系和考核机制,进一步明晰责任,提高脱贫效率,确保达到脱贫标准。着力整合各方资源,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助推精准脱贫。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美丽乡村建设要同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相匹配,要将全域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框架内,科学定位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清”和“拆”这一短板,借鉴和参考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县级干部,公安局长,法检两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