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平山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中等城市

2017-05-31 16:33: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老旧小区供水、供热管网提升改造有序展开;10公里的冶河综合整治及市民广场、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也全面铺开……随着一系列城市建设项目的实施,平山县城到处呈现着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一幅“宜居、宜看、宜游、宜业的生态园林城市和山水旅游城市”画卷正徐徐展现在人们面前。

今年以来,平山县围绕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目标,按照三轴、两带、两片区发展布局,全面统筹全县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建设用地、功能布局、生态保护等因素,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全域城乡总体规划和18个专项规划,实现发展“一盘棋”,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努力打造市域发展次中心。

在县城建设过程中,该县以“建设中等城市,打造市域发展次中心”为引领,以提升城市品质为核心,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突出 “一线、一河、一城、两区、十乡镇”这五个关键词,致力提升老城区、精心打造新城区。

漫步在县城的县标南街,新铺的沥青路面整洁平坦,两侧隔离带绿树成荫。附近经商的个体户祁晨虹说:“这里原来坑坑洼洼的,每次开车从这里经过得小心翼翼的,稍不注意还会托底。翻修完工后,看着就舒坦。”今年,该县把完善城市路网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谋划了建设南大街、中山西路、滨河东路等续建工程,启动了建设大街接外环、建设北大街拓宽、滨河西路建设、万寿路大修、县标南街改造等一批新建工程。

在高标准打造西柏坡高速县城连接线区域的同时,借助冶河穿城而过的独特优势,做活城市水系,打造山水城市之魂。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平山县今年启动了境内10公里的冶河综合整治及市民广场、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山水城市之魂。这些项目的实施,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每到周末,平山县子弟学校的魏二平、杨文英等音乐教师都会带着他们刚组建的西柏坡枫林合唱团,到县城内冶河畔的文昌公园,练习传统红歌、文明新歌。

为推动城市管理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平山县还加快了智慧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促进“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为城市建设创造条件、赢得主动。

目前,平山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14.5平方公里,城区集中供热率达到93.3%,集中供水率达到95%;建成综合性公园3个、街头游园7个,绿地率达到35.9%,人均公园面积达到8.7平方米。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