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地税多措应对岁末年初办税业务高峰

2016-01-25 17:15:42 来源:中新河北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临近年底,平山县地税局外来建筑安装项目报验登记、代开发票等业务呈井喷式增长,该局预先筹划、合理安排,及时推出系列举措,确保高峰期纳税服务工作高效运作,忙而有序。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1月20日电(田洋)临近年底,平山县地税局外来建筑安装项目报验登记、代开发票等业务呈井喷式增长,该局预先筹划、合理安排,及时推出系列举措,确保高峰期纳税服务工作高效运作,忙而有序。

  一是导税前置,强化宣传。突出导税岗作用,实行双人导税前置,做好疏导与解释工作,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填写表格和自助办税;设置宣传专版,公示各项业务流程,对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及相关业务办理等调整性通知及时提醒,避免纳税人因信息不对称造成损失。

  二是合理分工,增设特岗。在综合服务岗内部增设特别服务岗,专项负责年底集中代开发票、外埠纳税人建安发票开具、社保问题等急件办理;成立预备岗,由管理分局相关人员轮流担任,当预约叫号业务超过25个时即启动预备人员,有效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

  三是创新服务,提升效率。推广网上申报及办税,有效分流办税服务厅的人流量;针对性提供留置服务,对无时间等待业务办理的纳税人,留置资料加班办理,办结后第一时间通知其取件。

  四是协同配合,全程同步。对紧急特殊业务安排专人负责与县局科室、管理分局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最大限度地服务纳税人、方便纳税人。同时做好前台设备和自助办税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大厅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作。

相关新闻

平山总工会将职工互助金送到受助职工家中

2016-01-25 17:15:07

近日,平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保明带领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该县受助职工家中,将共计32万元的职工互助金送到他们及家人手中。

中国青基会来平山希望小学调研

2016-01-25 17:06:30

1月13-14日,中国青基会伙伴合作部部长谷兰、河北青基会副秘书长陈海智一行到我县西柏坡手拉手希望小学、路德梦想希望小学、霍宾台希望小学等8所希望小学开展调研。

特色养殖成就河北平山“转型梦”

2016-01-25 15:35:59

日前,河北平山经营所相继成立了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像王建威和孙彦清这样从事特色养殖的致富典型极大地调动了当地职工群众的热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