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新闻聚焦

平山农商银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9 09: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会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山农商银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走边入角近群众,用心用情办实事,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末端问效,奏响暖心、便民、普惠“三部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奏响“暖心曲”。今年4月初,平山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到“团结就是力量”唱响地——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接受红色教育,被北庄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在得知北庄村委打印机和电脑老化、影响办公进度、亟需购置新打印机和电脑时,该行党委在第一时间向北庄村委赠送了打印机和电脑。为方便北庄村民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该行还在北庄村设立了金融便民店,解决了北庄村民的急事愁事。在曹火星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时,得知曹火星纪念馆讲解员匮乏,平山农商银行组织了2名员工苦练讲解,成为了业余的讲解员,曾义务为多个团体进行讲解,以实际行动宣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走边入角近群众,奏响“便民曲”。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平山农商银行持续加大金融机具的布放力度,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行共计布放ATM机、存取款一体机49台、金融便民店156个,普通消费类POS机82台,“农信e购”商户9270户,移动展业设备15套,大大拓宽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为解决当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种养大户、农家院等的信贷需求,本着“客户少跑腿,银行人多走路”的服务宗旨,平山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扫街”行动,通过“扫街”建立经济地图,更加精准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建立有效客户2000余户。为提升当地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和防范意识,该行运用“线下+线上”模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融合“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单页、入户宣讲”等线下模式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线上宣传模式,做到反诈宣传不留死角,服务群众不留死角,真正奏响了金融服务的“便民曲”。

创新产品大让利,奏响“普惠曲”。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平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创新信贷产品,加大让利力度,下大力气做透本土市场,有效解决辖内客户的信贷需求,让客户真正得到实惠,从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针对客户抵押难、担保难的问题,平山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无需抵押和担保的纯信用贷款产品“涉农快贷”和“小微快贷”。此外,该行还推出了“新民居贷款”“车位贷”等产品,极大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为让当地客户真正的得到实惠,该行的“涉农快贷”“小微快贷”等产品采取基准利率、三年循环使用的贷款模式,客户可以随用随借、不用随还,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提高了贷款的使用效率。

平山农商银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三农、坚守定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末端问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