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西柏坡启动

2019-06-21 21: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1.jpg

6月21日,“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西柏坡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董琳烨摄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见习记者董琳烨 记者薛惠娟)今天,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国文明网、人民网共同主办的“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正式启动。首场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明办、西柏坡纪念馆承办。

据悉,活动6月启动,10月形成高潮,至年底结束,将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利用网络化、互动化、碎片化、可视化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基层、“新中国70年我知道”网上问答、“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活动,集中推送经典展陈、英雄模范、特色活动和融媒体创意产品,生动传播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引导和激励人们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37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包括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地、井冈山革命纪念地等,其中在河北省的有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唐山抗震纪念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塞罕坝展览馆。活动现场,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王红代表37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发言,表示将积极担当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使命,立足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不断开拓创新,为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更加立体丰富、生动鲜活的学习参观体验。

活动现场,37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时在线发出倡议,“追寻闪光足迹、赓续红色基因、接力奋斗追梦”。活动结束后,线上线下观众一起在西柏坡纪念馆金牌讲解员带领下,实景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