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魅力平山

佛光山

2018-12-28 11:47:55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佛光山旅游风景区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北冶乡柏树庄村,距石家庄80公里,距西柏坡2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长季节绿色覆盖面积达到95%以上。景区内层峦叠嶂,奇峰林立,崖壁绵长,飞泉叠瀑,深谷环套,万壑争流,林密蔽日,鸟鸣兽驰。主峰海拔1177米,以沉雄、险奇、灵秀而著称,荣膺“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光山省级森林公园”“河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佛光山因佛光时显而得名,是佛教的祥源沃土,历史悠久,香火繁盛,其中以觉山寺、佛光寺、佛爷栈、五方佛、菩萨洞、慈悲阁景区为中心的佛门胜地更为海内外信士仰望。山峰峭壁自然形成的巨佛、达摩和领袖栩栩如生,堪称天下奇观。

景区齐云飞瀑古柏悬,翠鸟争鸣戏山间,天然画廊甲天下,幽谷飞霞佛光山。景区融奇峰、峡谷、古寺、溶泉、飞瀑为一体,四季分明,气候清爽。阳春桃花满山、蝶舞蜂鸣;盛夏多雨、群山滴翠、云海频出、气候宜人;秋天枫叶流丹、万山红遍;冬日山舞银蛇、树缀琼花,是集喀斯特地貌和原始次生林为一体的原生态风景区。景点多达100余处,尤以亿万年海底世界形成的千米绝壁栈道内的露天溶洞为奇,洞内遍布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钟乳石,被地质学家誉为“天然画廊”、“太行山最长的空中长廊”,配以齐云飞瀑、怪石奇洞,鬼斧神工,举世罕见。罗汉堂、慈悲阁、济公洞、闭关洞等佛迹活灵活现,令人神往。红河谷、回音壁、天书石、山山阁、飞来石、百米水帘、一线天、灵芝崖、松藤园、阴阳泉、千年板栗园、生态庄园度假区等诸多景点点缀山中,引人入胜。可谓处处有景,景景有典。游人至此,随处是风景,步步都精彩,堪称“人间仙境”。

佛光山景区属宜人的山地气候,物产丰富,桑葚、核桃、花椒、柿子、板栗各有特色,600亩中华大杏梅久负胜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东方巨龟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