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由两场意外所想到的

2018-12-24 14:35: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些天,邻村44岁的中年男子杨某突发脑出血死在了酒桌上。据知情人告知,当时杨某到沧州看望在外打工的妻子,中午在饭店就餐时,因有小舅子作陪,两人就点了四个小菜、两瓶啤酒。谁知,啤酒还没有喝完,杨某就一头栽倒在餐桌上停止了呼吸。据家人分析,杨某的不幸离世与他的高血压有很大关系。

无独有偶。就在杨某去世当天深夜,笔者48岁的同事董某,在连续打了近20个小时麻将后,就在站起来去洗手间的一刻,栽倒在了麻将桌上,并因心梗离世。而这背后,和他平时长期熬夜、爱吃肉喝酒,患有高血压、心律不齐等疾病脱不开关系。

人到中年,社会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实则于健康大无益。累了,就歇歇;困了,就睡觉。中年人一定要牢记,钱挣不完,够花就好!事挺多,要一件一件做;路很长,要一步一步走,绝不可贪功近利为了贪财或者沽名钓誉去拿自己的健康作赌注,那就大错特错了。

常言道:“有钱有家有美名,没有健康等于零。”只有确保“健康第一”,才有可能家庭幸福、安居乐业;否则,一旦没有了健康,其它诸如家庭、工作、生活之类的东西,也就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零”了。(刘会强,作者为平山县南甸镇北庄村村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