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平山4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8-12-12 16: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4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各有内涵!

12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了《关于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公示》,河北6市61个村榜上有名!据悉,平山此前已有4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快看有你家乡吗?

入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村落保护将在资金、规划、设计等方面得到扶持和督导。

平山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

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黄安村(第四批)

黄安村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西部山区,北靠国家风景区天桂山,东邻红色旅游风景区湖湖水。村庄坐落在远古形成的支扇上,四面环山,形似“月牙儿”,村民用房百分之九十是清朝末期的瓦房。现存古建筑石窑150眼,青瓦房为主的四合院22座、三合院20座,典型的代表作有邢家大院、高家大院、赵家楼院、玉皇阁等。

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九里铺村(第四批)

九里铺村沿山势地形建造房屋,村落旧屋保存完整,风貌统一。村庄整体西高东低,有东街巷、西街巷、戏楼巷。传统建筑以瓦房为主,墙体为青砖砌柱,屋顶为木架青瓦屋顶,门窗有花棱隔扇,有木雕花樽、橱,具有当地民俗的传统建筑内涵。

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第二批)

有着“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称誉的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位于石家庄市西部深山区,只有500多口人的小村保留着30多座明清时期的明清古宅院,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街头的四棵大槐树,历经500余年的世事沧桑,见证着这个古老山村的历史变迁。

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庄村(第二批)

大庄村其实并不大,这个距石家庄市区260里的小村庄只有400多人口,却有着五六百年的历史,村中至今保存有30余处清末民初的老宅院。抗战期间,大庄村曾是盂平县委、县政府的所在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