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2018-11-09 17:25:45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调度2018年度扶贫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扶贫脱贫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18年度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验收审定工作;传达2018年扶贫考核精神;听取2018年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产业扶贫、饮水安全、驻村工作等专项扶贫任务完成情况。

结合当前扶贫重点工作,李旭阳强调,要聚焦巩固提升,埋头苦干、持续发力,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主动对表中央要求、对标省市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谋划上必须协同布局,立足脱贫基础和“旅发”优势,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全域旅游发展及旅发大会,与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通盘考虑、统筹结合、协同实施。在推进上必须持续攻坚,统筹解决好“后三年”和“三年后”问题,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脱贫、就业扶贫脱贫、困难群众救助、科技扶贫脱贫、易地搬迁扶贫脱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要聚焦贫困人口,精准发力、攻城拔寨,确保贫困退出扎实真实。进一步强化集中攻坚,强化精准扶持,强化政策保障,强化设施提升。

李旭阳要求,要聚焦扶贫考核,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年度考核晋位争优。对照责任抓落实,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政策抓巩固,对照目标抓提升,全面展现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为老区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发扬“扶贫精神”和“旅发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干字当头、率先垂范,努力向广大老区人民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县委副书记武自军、钱建忠出席会议。

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各位领导和有关县领导,各成员单位“一把手”,以及23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