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在平山召开

2018-10-12 11:15: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

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召开

10月11日,“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在平山白鹿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副市长孟祥红参加会议。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五年的发展与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千年丝路迸发出勃勃生机。研讨会上,来自十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专家学者、优秀青年代表和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共话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共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丝路’”为主题,通过对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探讨,实现“一带一路”国家的文明互鉴与共赢发展,对于进一步凝聚沿线国家友好共识、创新交流合作模式具有重大意义。

孟祥红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是石家庄市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新举措,体现了石家庄市浓厚的文化旅游氛围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决心。在“一带一路”建设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青年担负着历史的重任和各个国家的未来。本次研讨会也将落实“一带一路”成果,串联世界青年梦想,为各个城市及国家输送新型国际人才,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向参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发出了《国际青年友好交流倡议书》。(记者岳金宏、焦莉莉、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