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县直动态

平山县2017年贫困县退出工作迎接省验收检查

2018-03-22 18:01:23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由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带队的河北省2017年脱贫攻坚验收检查工作组来到我县,对我县脱贫攻坚部署、“三保障”等重大政策落实、后续扶持计划及巩固提升等贫困县退出相关工作进行验收检查。

在贫困县退出工作汇报会上,副市长吕素维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武自军,县人大主任焦习军,县政协主席郭双全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汇报会。

吕素维指出,脱贫攻坚验收检查是倒逼责任落实、检验工作成效的有效举措,平山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配合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验收检查。她要求,要以此次验收检查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验收组的要求上来,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脱贫工作要求,细之又细、精而又精,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好、谋划好,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旭阳汇报我县脱贫攻坚和贫困退出工作情况。他指出,贫困退出验收检查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帮助,必将对加快平山脱贫攻坚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谆谆教诲,在中央和省、市的大力帮助支持下,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兑现按期脱贫“摘帽”的庄严承诺。对照《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结合市级初审、县级核查以及多次督导检查情况,贫困县退出验收7项指标均达到了脱贫出列标准。

李旭阳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健全了严密的组织体系、落实了严格的责任机制、制定了精准的政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确保每一名贫困人口都得到精准帮扶。同时,在就业帮扶、设施提升、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教育保障、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文化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狠抓政策落地,实施精确帮扶。狠抓产业支撑,持续稳定增收。坚持以贫困群众为主体,以内生动力为驱动,以参与式、开发式扶贫为主线,探索建立了“大产业覆盖、小产业带动、点对点帮扶”产业扶贫新机制。通过全面落实产业扶贫新机制,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五位一体”统筹协调推进,构建起了“面”“点”“线”结合的精准脱贫支撑体系。同时,创新精准识别方式,创新资金投入机制,创新党建引领模式,创新政策宣传手段,狠抓机制创新,提升脱贫成效,老区平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达到整体脱贫出列标准。

李旭阳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老区干部的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基层党建、持续壮大扶贫产业、持续推进村庄发展、持续增强内生动力,扎扎实实、率先脱贫,在河北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树好标杆、当好表率,让老百姓共享更多的发展新成果,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李旭阳表示,希望验收检查组的各位领导对我县进行认真严格地检查检验,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找准原因,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以此次验收检查为新的标准、新的起点,盯紧盯死脱贫“摘帽”的总目标和总任务,全力做好整改完善各项工作,坚决保证“脱真贫、真脱贫”,不让一名脱贫人口掉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发挥革命老区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回应老区群众多年的期盼,努力向上级领导和广大人民交上一份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省验收检查组全体人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