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文化·旅游

市领导到西柏坡纪念馆就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8-03-22 18:01:01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就西柏坡纪念馆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范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建好用好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委宣传部领导王中月,县领导赵永生、卢占军、郝春艳陪同调研。

高天先后到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梁家沟村停车场、红秀剧场选址地,实地察看景区管理情况,检查景区周边环境,现场提出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天详细听取了西柏坡纪念馆和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她指出,西柏坡纪念馆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几年每年接待游客都在数百万以上,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上发挥了很大作用,这与相关部门所作的大量工作是分不开的。但也要看到,景区内仍存在环境脏乱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高天指出,西柏坡是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代表的不仅是平山的形象,也是石家庄市,甚至整个河北省的形象,在环境和管理上切忌存在“差不多”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更新观念,高度重视景区的规范管理和环境治理,做好景区的提升工作。

高天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的要求,找出问题,列出单子,拉出时间表,抓住平山即将承办市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抓大环境整治力度,搞好绿化美化,优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形象。要研究制定景区规划,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道路的修整完善,加快停车场及游客中心的建设进度,统筹解决好景区内车辆停放、摊位无序等问题,为游客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要坚决清理整顿环境,对文化市场要持续不断开展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纪经营行为,并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景区依法规范运营。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和法律要求,对导游进行规范管理,做到持证上岗。

高天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景区高标准建设管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景区建设和管理的责任,互相协调,形成合力,强化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把弘扬西柏坡精神贯穿到景区建设的方方面面,真正把西柏坡景区建设好、管理好,使其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强大作用。

县委宣传部、公安、市场监管、质监、文旅、交通、物价、信访等部门及西柏坡镇、西柏坡综合执法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