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平山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18-03-22 18:00:36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省脱贫攻坚验收检查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和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武自军,县人大主任焦习军,县政协主席郭双全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旭阳指出,经过近几年艰苦奋战,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着差距和不足。我们必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迅速拿出工作方案,在责任落实、力量加强、问题查改上再下功夫,统一梳理问题,统一督查调度,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落实。

李旭阳要求,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来一次全面“回头看”,全面排查梳理问题,主动整改问题。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开一次现场会,搞一次政策培训,对非贫困村搞一次基础建设、产业、党建等工作的大提升大变样。建立和完善一套县级扶贫工作数据的总平台。要掀起一次总结经验、宣传典型的高潮,加强扶贫宣传,广泛总结宣传我县扶贫开发政策和成效,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认领扶贫项目,激发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李旭阳强调,要统一梳理问题,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实施方案,摸准实情、抓紧行动、精准发力,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努力找问题、补不足,突出整改实效。要统一模板、统一政策,推进档案的规范化、模板化。统一督查、统一调度,攻坚克难、沉下身心、深入对接,强化工作调度,规范档案管理,来一次干部作风大督查,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顺利脱贫摘帽。

董晓航主持会议。他强调,必须坚定信心,沉下心静下心查找问题,弄透各类政策要求,分类制定措施解决问题,从多个层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扶贫信息库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领导小组能起到参谋作用,指导各级工作。同时,要总结成功经验,拿出确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必须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