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平山时政要闻

赞皇县四大班子领导到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22 17:57:04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赞皇县委书记冯立业,县长王涛带领赞皇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到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钱建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生,副县长解建军等陪同考察。

冯立业一行先后参观了扶贫办各机构设置,后驱车来到下槐镇南文都村、秘家沟村,实地查看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开展现状和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

李旭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赞皇四大班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一是育活产业,采取了以大代小、以小育大、以新促转的产业发展模式;二是激活基层,组建了由当地致富能手致富大户带动、全体贫困户自愿参与、导入现代化的经营模式、基层党组织领导的精准扶贫专业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用活政策,发挥干部的关键作用,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让政策形成合力。四是推进金融扶贫进度,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定体系、保险扶贫体系、产业支撑体系。

李旭阳希望平山赞皇两地能够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加强深层次的互动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共促双方发展。

冯立业指出,平山的脱贫攻坚在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同时还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值得赞皇学习借鉴。他要求随行考察人员要结合县情认真学习和思考;要借鉴先进,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大胆创新;要充分发挥赞皇的旅游产业优势,从全域化角度,结合平山先进的发展经验,认真梳理研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借力推动赞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考察活动中,赞皇县四大班子一行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仔细询问了解相关体制、机制、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等。通过实地学习了解,考察团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县脱贫工作起点高、规格高,值得学习和推广。通过考察、学习,将对赞皇脱贫攻坚工作起到极高帮助和促进,回去将按照平山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具体流程模式等经验、做法,充分结合赞皇实际情况,进行有效吸收,深入开展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